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犯父亲挥刀袭警追踪 上千人泪别好民警(图)

当地群众自发悼念李小龙 记者杨海冬/摄
当地群众自发悼念李小龙 记者杨海冬/摄

追悼会上,李小龙的母亲伤心欲绝
追悼会上,李小龙的母亲伤心欲绝

在追悼会上,女民警潸然泪下
在追悼会上,女民警潸然泪下

  《嫌犯父亲挥刀袭警 两民警一死一伤》追踪

  上千人泪别好民警

  特派记者王宗林 张友平 昨天上午,泸西县殡仪馆上空浓云密布,上千警民来到这里,挥泪送别英雄李小龙。从小青梅竹马的妻子已怀孕3个月,她哭得肝肠寸断,称要把孩子生下来,还说:“长大了,一定会像他爸爸那样聪明。”在绵长的哀乐与亲人的痛哭声中,不久将成为自己的新娘的女友、亲爱的爸妈、年迈的奶奶、朝夕相处的同事……和这位年仅25岁的年轻英雄民警作最后的告别。

  上千警民告别英雄

  “英雄走了,精神永存”“雄心一颗如丹染,热血满腔为民流”。昨早10点,由警车开道,来自红河州80多个单位和自发前来的群众,抬着花圈,举起挽联,先后来到泸西县城外数公里的殡仪馆。一大早,天空还云淡风轻,而从10点20分开始,突然刮起了横风,一会儿天空便浓云密布,似乎也在为英雄含悲。

  昨早的泸西街头,只能偶尔看到110巡逻警车和少量的交警,其他绝大多数警察都赶去和李小龙告别了。大街上值勤的警察,胸前也都配戴着写有“悼念”字样的小白花,他们都称,如果不值勤,他们一定要去悼念李小龙。

  父母妻子哭瘫墙脚

  李小龙的父母,是一对年过半百的朴实农民,他们曾经指望着大儿子李小龙有出息。4月23日早上,李小龙回家看望生病的母亲。母亲叮嘱:“小龙,再过几天就要娶媳妇了,该准备的要准备一下。”他说:“妈,等我忙过这几天后,就请假回家来准备。”说完就匆匆赶回派出所上班去了。没想到,这一去,李小龙却再也没有回来,母亲的叮嘱竟成了永远的诀别。5月10日,是儿子李小龙26岁的生日,原本定于这天结婚。而且,两老得知,从小和李小龙青梅竹马的准儿媳,腹中已有胎儿,一家人曾经十分幸福。幸福的痛失总是这么快!白发人送黑发人,两位老人被搀扶着到了殡仪馆,就哭瘫在地。

  李小龙有一个最大的心愿——为父母建一所宽敞明亮的新房,尽早让父母搬出那所阴暗潮湿、破烂不堪的老房子。参加工作的第一年,他每个月的工资仅1000多元。除了生活开支外,他把每个月节省下来的700多元钱交给父母,准备以后建盖房屋用。而今,成了未了的心愿。

  李小龙的准妻子李院花,边哭诉边回忆着和未婚夫在一起的日子,“前两天我捧住他的脸庞,还说他怎么这样子瘦了,要他多吃点好的!”当场她伤心得昏了过去,后来在亲人呼喊中醒来,看着小龙的遗体大声呼喊:“小龙,我一定要把肚子里的孩子——我们爱情的结晶生下来。”她说要将孩子生下来,给孩子讲爸爸的故事,也要让孩子继承父亲的遗志,培养孩子去当个警察,像他爸爸一样,面对凶手临危不惧。在场的不少民警和群众都忍不住纷纷落泪。大家劝道:“你不要太悲伤了,好好保养胎儿,才是对他最好的怀念!”

  群众回忆:探亲途中救9龄童

  前来送别英雄的谢俊波回忆,去年秋季的一天,9岁的女儿小梅在公路上玩耍时,被一辆大卡车撞倒,浑身是血。等他们闻讯赶来时,已经有两位警察拨打了120,并扣留了肇事司机。李小龙还脱下外衣,裹护住被撞得血流满面的小梅,协助救护人员将受伤的孩子送到医院,同时联系了辖区内派出所民警和交警处理事故。孩子住院期间,李小龙和同事还去看望过孩子。后来经打听,其中一人正是李小龙,他和同事在探亲途中遇到此事,是主动站出来帮忙的。

  “如果不是他们及时联络救护车救孩子,我家女儿如今不可能就是这个样!”如今的小梅已基本痊愈。得知当时救自己的警察叔叔遇害,她难过的同时,紧张得说不出一句话来。

  此外,2006年9月的一天,李小龙和朋友到县城办事,刚一下车就看到前方有一个下肢瘫痪的人,在地上连挪带爬地艰难行进。李小龙上前一问,得知他要到县残联,二话没说便将他背出车站,打了一辆出租车,将其送到残联,又背他上楼找到工作人员。“人最伟大的精神是爱,把爱献给别人是一种幸福。”李小龙经常这样说。

  这样的事例,在李小龙短暂的公安工作中,太多太多……

  另讯, 昨天,中共泸西县委和县政府,发布今年第6号文件,决定在全县开展“向李小龙同志学习”的活动。当地党委和政府倡议:“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勤奋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李小龙的在天之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