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在即 温州客运班线面临调整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纪宾/图 ▲温州至上海路线图。

  五一起去上海将更近更快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在即 温客班线引发新一波调整    

  温州网讯杭州湾大桥将在5月1日通车。该桥南起宁波慈溪,北至嘉兴海盐,全长36公里,它的通车,引发温州客运班线的新一波调整。那么,温州至上海、江苏、山东等方向的客运班线将会有哪些变化?温州市民出行可作如何调整?记者昨天走访运管等部门,了解相关信息。

  据运管部门介绍,杭州湾大桥通车后,通往上海、江苏等地的线路,原先经宁波走沪杭甬高速公路的车辆都可改走杭州湾大桥。

温州车辆可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姜山互通处,走宁波绕城高速西段,在宁波北互通转入沈海高速公路,直接通往杭州湾大桥。

  温沪快客省1小时降价20元

  杭州湾大桥的开通,对温州市民影响最直接的是去上海更近更快了。新南站温沪快客班线已获批调整,票价由原来的210元降到190元。

  温沪快客公司负责人介绍,温州至上海原来快客里程是651公里,运行时间约6个半小时,在改经杭州湾大桥后,可缩短50多公里,又因为避开了上三高速白鹤至新昌一段限速60公里的公路,使通行速度加快,总运行时间预计可缩短近一个小时。

  市区新南站副站长胡宝旺告诉记者,该站每天发往上海的快客有24个班次,都将改线经过杭州湾大桥到上海。改线后的快客班次时间不变,目前每天的客流量500人次左右。

  50条客运班线申请调整

  据悉,除了已获批的新南站温沪快客班线外,目前还有约50条客运班线向运管部门提出调整申请,其中温州长运集团有23条班线,苍南县18条班线。这些车辆主要是发往上海、江苏、山东等地的。

  上述申请调整的客运班线中,高速班线走向为:甬台温高速—宁波绕城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申请调整的班线为:市区至上海(已确定调整)、苏州、无锡、常州、嘉兴、海盐等,瑞安至上海、张家港、常熟、石家庄、北京,乐清至上海,苍南至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常熟、天津、太原、承德、蓬莱、北京、济南等,永嘉至上海,文成至上海等。

  计划普通班线走向为:104国道—甬台温高速(三门上高速)—宁波绕城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拟调整的班线为:市区至青岛、临沂、天长、滕州、滨州、盐城、常熟、南通、扬州、北京、昆山、江阴等班线。

  大桥车辆收费初定80元

  据介绍,杭州湾大桥开通后,由于可能受台风等天气影响,全年的通行时间预计只有200多天,在封桥的时间里温沪班车仍会走原来的老路,但票价不会重新调整。

  杭州湾大桥通车后,恰逢“五一”小长假,想到上海的自驾游者也可以走温沪快客的路线,即经过甬台温高速到达宁波,上宁波绕城高速西线,就可转到杭州湾大桥,再重新上沪杭高速到上海。而想到苏州的自驾游者,也同样经过宁波上杭州湾大桥,抵嘉兴后经过乍嘉苏高速到达苏州。根据目前温州至苏州的快客班线来看,运行里程为605公里,运行时间约7小时,那么经过杭州湾大桥后,里程可缩短50多公里,运行时间只要6个小时。

  另据浙江在线报道,杭州湾跨海大桥车辆收费标准初定为小车每辆80元,目前这一方案正等待省政府批复。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从甬、台、温等地通过这个大桥去往上海的费用会比绕道杭州要便宜。(记者 周汉祥 通讯员 潘繁荣)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