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紧急通知防控边境疫病 严防越南猪蓝耳病

  云南严防越南猪蓝耳病入侵

  越南10个省21.6万头猪感染 云南紧急通知做好边境疫病防控

  华玉卓 陆罗邦 记者向星权 近日,越南中北部暴发猪蓝耳病疫情,目前已有10个省份、21.6万头猪感染。

昨日获悉, 云南检验检疫局已通知文山、河口、红河检验检疫局,密切关注边境口岸疫情动态,同时还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分(支)局做好边境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据介绍,猪蓝耳病是由猪繁殖与呼吸障碍综合征病毒引起的以繁育母猪生殖障碍、早产、流产、产木乃伊胎、产死胎、呼吸困难等为特征的病毒性动物传染病。由于患病猪呼吸困难,造成肢端末梢缺氧发绀,耳朵呈蓝色而得名。猪繁殖与呼吸障碍综合征病毒虽然不感染人,但一旦传入将会重创我国生猪产业,影响市场猪肉供应和价格稳定。

  日前, 云南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迅速采取措施,严防重大动物疫情传入我国:一是立即电话通知文山、河口、红河检验检疫局密切关注边境口岸疫情动态;二是下发紧急通知,指导分(支)局做好边境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三是加强边境疫情巡查,对来自越南的货物、车辆加强检疫消毒处理;四是加强与口岸相关单位的信息沟通和协同配合,严防偶蹄类、禽类动物及其产品非法入境。

  据了解,云南周边国家疫情疫病频发。去年以来,越南、缅甸、老挝等国相继暴发登革热、禽流感、霍乱和猪蓝耳病等疫情,严重威胁我国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给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云南边境疫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云南检验检疫系统克服各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严阵以待,严防疫情传入我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