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紫金矿业上演“蹦极”走势 五分钟蒸发逾千亿元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紫金矿业五分钟蒸发逾千亿

  温州网讯 上周五,最令投资者瞠目结舌的莫过于紫金矿业的疯狂表演,最高涨幅202.95%,最高股价一度达到22元。

遭遇上证所紧急停牌复牌后却呈自由落体式狂跌,5分钟内涨幅缩窄至95.23%,最终以13.92元收盘。按总市值来算,这短短5分钟蒸发掉了1116.77亿元。

  紫金上演“蹦极”走势

  紫金矿业上市首日,开始了一轮让人瞠目结舌的狂飙壮举。早盘表现还算稳定,午后在巨大买盘推动下,从11元左右上涨到22元,仅用了50分钟。由于涉嫌恶炒,遭临时停牌,复牌后从202.95%的涨幅急泻至79.8%,收涨95.23%。由于紫金矿业是以0.1元面值发行,其实际最高股价达220元,为两市第一高价股。

  而在同日上市的其他两只新股也受暴炒,濮耐股份、三力士盘中被两次临时停牌。

  散户抵触恶意炒作

  记者走进证券营业部采访时发现,散户对那些恶意炒作者产生了强烈的抵触情绪,纷纷认为紫金矿业的暴涨,搅乱了正在走好的股指。

  “市场秩序都给破坏了,管理部门应该严格监管。”程先生很是气愤。“今天若不是紫金,大盘的走势肯定还要好。”刘女士对此也表示认同,“这种股票我绝对不买,没准就重蹈中石油的覆辙。”沈小姐也是满脸的坚定,绝不参与。对于监管部门在紫金矿业股价发生异常时的临时停牌,许多股民拍手叫好。

  那些在停牌之前买入紫金矿业的股民,也感受了一回坐“过山车”的感觉,从盈利20%到亏损20%,到手的暴富只不过“黄梁一梦”而已。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很可能会在惶惶不安中度过,众多专家都预言,今日紫金矿业将锁定全天跌停板。那时,就算那些获利的股民想卖,恐怕也难以出手。

  新股爆炒后市堪忧

  方正证券分析师刘光亮表示,高市盈率发行的紫金矿业已经在一级市场上吹大了泡泡,必将复制中石油等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走势,接下来的走势不容乐观,有可能出现好几个跌停板。而对于其他两只新股的走势相对于紫金矿业要好些,但也避免不了下跌走势。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认为,以紫金矿业为代表的新股在市场上的疯狂表现,只能说是一种非理性的炒作,短线资金估计会迅速出逃。

  反弹行情是否遇阻

  北京首放认为,恶炒新股可能对大盘造成短期负面影响,但不会改变中级反弹的趋势。操作中宜坚持理性投资价值低估的优质股,回避被恶炒的高风险品种。方正证券分析师刘光亮认为,恶炒新股后遗症在于,投资者信心稍有恢复,但又恐管理层从严监控,而不敢入市,这对投资者的信心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渤海投资认为,新股的妖气走势可能会抑制大盘进一步反弹空间,因为如此妖气显示出新增资金对大盘的中长线走势缺乏信心,故对新股进行短平快的炒作。而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则认为,换手达90%以上的股票涨到哪里都还算合理,尾盘股指出现跳水,并不一定和新股被炒作有多大的关系,只是投机过盛带来的正常的价值回归。邹丽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 刘光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