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6旬老人称从银行柜台取到8张同号百元假钞(图)

郑师傅说在银行取的钱全是一个号码,经检验为假钞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市民称在西安商业银行柜台取8张同号码百元钞(图)

   华商报讯(记者 陈静涛) 号码完全一样的8张“百元大钞”,60多岁的郑师傅说假钞是从银行取的。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介入调查。

  “钱是从柜台上取的”

  昨日上午,家住纬十街的退休工人郑师傅说,4月20日,他拿着老伴的退休工资存折,前往西安市商业银行南关正街支行,在柜台上取了880元钱。“当时也没有细看,就装进了上衣的内兜里。

”郑师傅说,取完钱后,哪里都没有去,就直接回家了。

  他说,第二天,儿子来到家里,老伴就告诉儿子,此次取的钱,百元面额的全是新的,号码还是一样的。儿子意识到是假币,就去了银行,将事情向该行做了反映。昨日上午,郑师傅从外地返回后到西安市商业银行南关正街支行,要求查看监控录像,但对方答复是“领导不在”。

  通过郑师傅老伴的存折,记者看到,4月20日,该存折确实显示,支取880元钱。而郑师傅手上所拿的8张百元面额人民币,看起来与真币非常相似,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钞票纸中的安全线,在正面明显是一道黑印,摸起来有点光滑。且8张上面的号码都是一样的,号码均为:HB90267303。

  银行表示配合警方调查

  郑师傅的儿子郑某告诉记者,4月21日下午2时许,他拿着钱和存折,找到了西安市商业银行南关正街支行,该行的一位主管负责接待了他,并表示,钱确实是假的,但要查看录像,必须要向110报案,由公安部门来查。“由于我不是当事人,父亲又没有回来,当时就没有向派出所报案。”郑某说,他向西安市商业银行客服电话进行了投诉,对方答复是,他们将对此进行调查。

  郑某同时表示,从向银行反映到昨日,银行方面始终没向他们提出假币该怎么处理。昨日,记者前往该银行采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不在。

  昨日上午11时许,郑师傅拨打110报案。长安路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将对此案进行调查。中午时分,西安市商业银行城南支行负责安保的刘姓工作人员赶到派出所,并表示全力配合民警调查。对记者的提问,该负责人拒绝回答。

  有人估计钱被他人调包

  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洪律师昨日表示,在银行离柜后发现假币的,目前只能通过查看银行的监控录像等,才能初步证实假币是否出自银行。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对市民手中的假币,银行应根据规定,进行没收处理。此前本报曾多次报道过类似假钞事件,而受害人多为退休的老年人。

  针对此事,也有市民指出,有可能是郑师傅的钱被他人调包了。对此,在银行工作的业内人士王先生提醒说,市民在取到钱后,可通过柜台外边的验钞机进行点数和检验,或者要求银行工作人员进行重新验钞,以防止出现纠纷。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