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九江庐山机场复航 投入2200万瞄准旅游(图)


  九江庐山机场复航瞄准旅游(图)

  政府每年投入2200万元发展专项资金助机场“腾飞”

  ■首席记者曹诚平

  26日18点20分,一架从广州飞来的波音737飞机载着30多名旅客,稳稳地降落在庐山机场。50分钟后,满载100多名旅客的飞机披着晚霞返回。这标志着,庐山机场恢复广州航线首航成功。“下一步,庐山机场还将开通北京等航线,随着航线的增多,庐山机场‘腾飞’指日可待!”江西机场集团公司九江分公司总经理赖晓华满怀自信地对记者说。

  曾经几度复航

  庐山机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复航了。

  1992年10月,经民航总局批准,庐山机场在原空军机场的基础上改建成4C级标准军民两用机场,并于1996年6月18日通航。因客源不足,机场被迫于1999年10月停航。2002年8月,庐山机场以租赁方式复航,仅过了两个月,再度因客源不足而停航。2006年7月,机场第三次复航,开通广州航线,但不到一个月,就不得不再度停航。同年12月7日,庐山机场开通上海航线。“2006年7月那次停航的原因很多,其中刚刚复航就遭遇三次台风,导致客源不足是主要原因之一。”赖晓华说。对于几次复航又几次停航的经历,赖晓华开玩笑地表示:“不想回忆那些伤心的事情。”

  机遇与挑战并存

  开开停停,庐山机场成了一块“鸡肋”——运营难以为继,停飞又不甘心。对如此尴尬的原因各界有一个共同的看法:庐山机场与昌北机场距离太近,只有90多公里;同时,目前九江人均收入偏低,普通百姓选择坐飞机出行的不多,两大客观原因制约了庐山机场的发展。

  九江民航就真的没有出路了吗?在4月26日召开的庐山机场恢复广州航线工作会议上,各界人士却对九江民航业的前景十分看好。首先,九江是我国重要的旅游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要光临这座城市;再者,九江有一个庞大的外出务工人员队伍;还有,九江与湖北、安徽相邻,九江往北和沿江几百公里都没有机场,而这两省与九江相邻的地区也有着庞大的外出务工队伍。与会人士认为,有着这几大优势,庐山机场是机遇和挑战并存。

  将开通北京等航线

  实际上,2006年12月7日开通的上海航线,已经证明庐山机场的机遇大于挑战。赖晓华告诉记者,去年,从庐山机场发送到上海的旅客,达到7000多人次。“春运高峰时,机票全价仍然是一票难求。”赖晓华说。他告诉记者,上海城市发达,不论是到九江旅游还是出差的人都较多,游客数量每年都在快速增长,市场潜力较大。鉴于上海航线已经成熟,旅客日益增多,从下个月起,上海航线将由50座的小飞机换成131座的波音737-700型大飞机。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航线的成功,无疑给其他航线提供了一个经营蓝本。赖晓华告诉记者,5月份,庐山机场就要开通到北京的航线,一开通就投入大飞机。同时,机场还在规划厦门航线。

  2200万助机场腾飞

  作为一个重要的旅游城市,如果不能成为航班的直接目的地,这对九江旅游业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因此,庐山机场成为九江历届领导一个难以割舍的情结,先后投入8000万元对机场进行全面更新改造,使机场的设施设备、保障能力和乘机环境等硬件条件达到国内支线机场中上等水平。为了进一步助庐山机场“腾飞”,2008年1月11日,九江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每年总规模为2200万元的航空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大力扶持庐山机场。

  定位于旅游客源

  除了帮助机场加大市场营销,在资金上直接扶持外,九江市还针对庐山机场的特点,将客源市场重点定位于旅游客源。为此,九江市将积极发展旅游包机业务,对旅游包机出台相关奖励政策。同时,对乘坐庐山机场航班到九江的游客,将给予庐山门票40%、其他景点门票50%的优惠政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晓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