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宿舍遇雷雨房顶突然倒塌 致学生1死12伤

  曲靖马龙一小学宿舍垮塌 学生1死12伤

  作者:尚正灿 熊波

  25日凌晨3时许,在狂风暴雨和电闪雷鸣中,曲靖市马龙县马过河镇麻衣小学一间宿舍的房顶突然部分倒塌,造成一名男生死亡,12名男生不同程度受伤和受惊,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并积极着手处理事故。

  34名男生住一屋 半夜房顶塌了

  事故发生时,据麻衣小学的一位老师讲述,当地正在下大雨,并伴有打雷闪电,这位老师被雷声震醒过来,突然听到“轰”的一声,他出门一看,只见学校一间砖木结构、瓦片做顶的平房房顶塌了一部分,这是一间学生宿舍,宿舍里当时正住着34个男生,全部被塌下的屋顶埋在了下面。这位老师赶忙叫醒其他人,展开抢救工作,并立即向上级汇报了情况。

  闻讯后,马龙县政府领导赶到现场组织抢救。抢救人员将明显受伤和自感受伤的学生送到马龙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其中一些学生还被送到了曲靖市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正在读三年级的9岁学生吴绍东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另外12名受伤和受惊的学生正在留院观察治疗,目前他们病情稳定。

  接下来,马龙县政府将进一步做好善后工作:一是做好死伤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二是做好事故调查工作,由安监局、公安局、检察院、教育局、气象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的事故调查小组将专门负责此事;三是对死者和伤者给予相应补偿;同时,对县里各级各类学校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兄弟同睡一床 弟弟不幸遇难

  麻衣小学的这间宿舍大约24平方米,摆了9张高低床,全小学一到六年级的34名男生就睡在这9张床上,基本上是两个人睡一个铺位,据一名受伤同学介绍,出事当晚,读五年级的12岁男生吴绍钦和遇难的弟弟吴绍东睡在同一铺位上,吴绍钦睡在外面,吴绍东睡在靠墙的位置。雨从24日20时许一直下到25日凌晨4时许,凌晨3时许,由于浸水过多,房梁倒下来了,屋顶压了下来,倒下的房梁正好砸中了吴绍东的胸部。塌下的屋顶还损坏了宿舍里的电线和灯泡,门被一些木板挡住了,怎么也打不开,整间宿舍在黑暗中陷入慌乱,老师知道后破门而入,才把被困学生解救出去。

  记者获悉,25日凌晨5时左右,有关部门已经给吴绍东的家属送去了24万元的赔偿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绍东 | 马龙 | 吴绍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