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为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营造稳定环境 东营边防支队力创平安辖区

  山东省东营市地处黄河入海口,是胜利油田主产地。目前,该市正按照国家建设环渤海经济圈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加快实现由新兴石油城市向环渤海地区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历史性转变。作为驻守部队,东营边防支队以十七大精神为统领,努力创建平安辖区,为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助力。


  一、强化跟进大局、主动作为的意识,提高服务开发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爱民固边战略,参与“平安东营”、“海上东营”建设,保障东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强化维护稳定、保障平安的意识,为开发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边防环境。

  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政治稳定。及时掌握边防辖区在社会稳定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依靠党委、全盘联动、统一调度、反应灵活的边防维稳新机制,抓好信息收集,调解矛盾纠纷,整治黑恶势力,打击违法犯罪,确保辖区稳定。

  有效保障沿海油区安全稳定。不断创新手段,总结推广护油新方法,提高服务质量,提高边防工作科技含量,整合技术资源优势,实现油区维稳工作合力。

  精心做好维护海上稳定工作。东营船艇大队的组建获得充分肯定,在加强训练和协作的同时,提高部队海上维稳工作水平,扩大船艇大队巡海范围,改善配套硬件和官兵办公生活条件,为更大范围海上维稳提供保障。

  三、强化执法为民、服务发展的意识,为开发建设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全力支持重点工程建设。在服务基础设施和大型工程建设中,以改进执法思想为先导,以维护秩序、保障平安为切入点,以地方党委政府放心、施工单位和驻地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争做平安工地的守护者、和谐秩序的维护者、驻地与外来企业之间的沟通者、矛盾纠纷的化解者。更要打击盗窃建港物资等违法犯罪活动,为大型工程建设提供平安稳定的外部环境。

  积极改善投资“软环境”。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落实东营市服务外来投资企业

  18条措施,搞好服务窗口建设。

  着力提升执法工作效能。建立三大法制教育平台和教育培训基地,定期组织执法人员轮训。推广使用网上办案系统和笔录制作软件,规范警务管理,以竞技评优推动提升。

  四、强化保障民生、促进和谐的意识,为开发建设提供团结进取、安定有序的人文环境。

  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推进“两项工程”,总结爱民固边模范村建设经验,拓宽困难群众帮扶的层面和渠道,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就业、入学、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困难。

  落实“三个最大限度”。扎实开展群众普法宣传和法律便民服务,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及时掌握辖区社情民意,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融洽人际关系,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依托基层社区和党群组织力量,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创造力,全面推进平安边防辖区建设。

  徐卫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