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福州娱乐场所藏“禁毒眼线”

  在娱乐场所灯红酒绿下,总有一双特殊的眼睛在机警地四处巡视。他们或是服务员,或是消费者,一旦出现吸食摇头丸、K粉的苗头,他们便会在第一时间接通警方值班电话———

  福州娱乐场所藏“禁毒眼线”

  本报记者 郭宏鹏

  每当夜幕降临,在福建省福州市的核心城区鼓楼区灯红酒绿的娱乐场所里,总是有一双机警的眼睛在巡视着,一旦出现吸食摇头丸、K粉的苗头,辖区派出所或鼓楼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值班电话就会紧急响起,涉毒人员很快就会被警方一举擒获。


  这双机警的眼睛,人称“禁毒眼”,是鼓楼分局治安大队安插在娱乐场所的禁毒监督员。在去年禁毒专项工作中,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王鑫立下军令状,坚定地表示:“福州是禁烟英雄林则徐的故乡,我们一定要将毒品从娱乐场所赶出去!”为了有效地遏制迪吧、慢摇吧、演艺吧吸贩毒现象,鼓楼公安分局于去年7月13日在全省率先推出《娱乐场所禁毒工作管理制度》,在辖区36个迪吧、慢摇吧、演艺吧内,派驻了36名禁毒监督员。分局局长郑雷声要求治安大队必须管好、带好这支队伍,既要保证安全,又要抓出成绩。

  根据鼓楼区《娱乐场所禁毒工作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辖区娱乐场所实行红、黄、绿“三色挂牌制度”:对没有发现涉毒问题的娱乐场所挂绿牌;年内被发现或查处一次涉毒的场所挂黄牌警示;年内被发现或查处两次的挂红牌警示。红、黄、绿三种牌挂在娱乐场所进门醒目处,让消费者一目了然。挂黄牌的是警方重点监管和检查对象,挂红牌就意味着要停业整顿直至被取缔。娱乐场所的经营者当然不希望场所内出现涉毒问题而被挂黄、红牌,但要他们自己主动举报,有的经营者缺乏勇气,同时也存在风险。据一位慢摇吧业主介绍,有一次治安大队民警在他的经营场所抓获两名吸食摇头丸的人员,那两名吸毒人员的同伙竟然找上门要求老板赔钱,否则就坐下来白吃白喝,有的甚至扬言要砸场子。如今,治安大队派驻了禁毒监督员,即使涉毒人员被抓,老板也完全可以推脱说是被公安的“眼线”举报的,与己无关。因此,派驻禁毒监督员的做法受到娱乐场所经营者的欢迎和支持。

  据分局副局长林友惠介绍,选聘“禁毒眼”是需要进行严格政审和业务培训的,他们在娱乐场所的身份是保密的,有的是服务员,有的则是以消费者面目出现,对“禁毒眼”的任务和职责,工作方式方法,以及考评等已经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为了防止“禁毒眼”被娱乐场所经营者收买或者被涉毒人员报复,对他们定期或不定期实行轮岗。

  据统计,“禁毒眼”上岗9个月以来,鼓楼区共查获娱乐场所内吸食毒品案件79起,其中经“禁毒眼”举报62起。经“禁毒眼”举报抓获涉毒人员300余名,其中强制戒毒13人,劳教1人,刑拘3人。鼓楼辖区的娱乐场所目前被停业8家,取缔5家,吸贩毒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