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长刘志军视察京津城际铁路 确保按时运营

  图为刘志军对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人民铁道报记者周德民摄

  4月27日上午,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再次添乘动车组试验列车,对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他强调,要尽快把京津城际铁路的工作重点从工程转到运营上来,抓紧设备调试、加强职工培训,建立规章制度,制定运营管理和行车组织方案,全面做好各项运营准备工作,确保京津城际铁路在北京奥运会前投入运营。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即将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投入运营后,北京至天津的运行时间只需30分钟。
今年2月1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全线进入线路、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电力供应、动车组等各个系统的调试阶段。同时,人员培训、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的编制工作等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经过两个多月不间断的紧张试验,各系统及综合调试按计划有序推进,实现了阶段性目标。

  今天,刘志军先后添乘国产化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和国产时速350公里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做了四个往返的试验。试验中,速度值达到预期目标,各系统运行正常,动车组列车运行平稳舒适。在对2个多月的系统调试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刘志军指出,建设具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京津城际铁路,是铁道部党组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实践,是全面深入推进和谐铁路建设的重要成果。建好管好用好这条城际铁路,对于探索高速铁路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推动铁路技术进步,实现中国铁路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搞好京津城际铁路建设和运营管理作为一件关系和谐铁路建设全局的大事来抓,切实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刘志军说,现在,离京津城际铁路正式运营只有三个月时间了,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世界一流水平的目标,做好最后的冲刺。铁道部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联调联试的现场指导和组织协调,狠抓各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在试验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创新,全面完成联调联试各项任务;工程施工单位对桥栏、栅栏等辅助及收尾工程,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推进;北京铁路局、京津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要落实主体责任,与施工单位搞好对接,按照运营要求抓紧进行设备调试等工作;要结合京津城际铁路和北京南站、天津站的运营管理、行车组织等工作,抓紧制定规章制度,设备修、管、用和各项技术标准;要把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职工的培训工作提到议事日程,通过学习培训,使更多的干部职工熟练掌握新技术,成为现代化铁路的创新人才。

  刘志军强调,线路特别是道岔、曲线质量是保证行车安全的关键环节,要继续精调细整,进一步优化曲线超高,提高道岔动态质量,满足最高速度值的需要;要加大动车组性能试验的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充分考虑线路两侧的排水功能,保证雨季线路安全。

  刘志军强调指出,京津城际铁路从建设到投入运营,是我们摆脱传统观念的束缚,在理念上实现一系列变革的过程。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总结工作,为大规模客运专线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宝贵的成功经验,发挥示范作用。

  在北京南站,刘志军检查了车站的装饰装修和收尾工程情况。他叮嘱有关人员,北京南站的建设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要进一步优化装修和功能布局的设计,精细施工,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装饰装修工作。对剩余工程,要倒排工期,尽快完成,确保工程施工和运营准备整体推进。对客运服务系统、规章制度建设、人员培训和劳动组织等重点任务要制定推进计划,认真抓好落实。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国参加了北京南站的检查工作。

  (记者李晓华)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