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干扰奥运不得人心

  那些企图“绑架”奥运会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因为形势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看清了“藏独”分子借奥运分裂中国的图谋,越来越多的人发出了反对“奥运政治化”的声音。

  哈萨克斯坦奥委会秘书长铁木尔·多瑟姆别托夫日前强调,将奥运会政治化的企图是对全人类的亵渎。
正在北京访问的法国总统外交顾问雷维特也指出:“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体育和友好盛事,与政治毫无关系。”此前,美国上百名运动员聚集芝加哥,提出“奥运会将各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不能把奥运会作为可以利用的政治工具。”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再次表示,不应把政治活动带到奥运赛场,“西方国家必须停止就人权问题向中国"吼叫"”。

  这些都表明,企图干扰奥运、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不得人心。

  奥运会承载着全人类共同的希望和梦想,寄托着全世界向往和平进步的情愫。一百多年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成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们共享文明、交流对话的平台。

  然而,代表着人类光荣与梦想的奥运会,也成为各种势力实现野心的舞台。达赖集团看到了这一点,处心积虑干扰北京奥运会,试图以此实现“藏独”图谋。“北京奥运会也许是藏人最后的机会了。”2008年初,达赖集团便煽动,并呼吁有关国家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把“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

  于是,就有了圣火传递中,“藏独”分子暴力抢夺火炬,攻击残疾人火炬手……寓意“神圣休战”的奥林匹克圣火,曾经使古希腊的战士们放下武器休战,而在达赖集团的唆使下,“藏独”分子竟然将寄托全人类和平进步理念的奥林匹克圣火变成了发泄仇恨的对象。

  圣火传递中的种种闹剧,让人们思考:播撒和平文明进步的火炬传递仪式,为何被扭曲为一种宣泄暴力、发泄不满、分裂中国的工具?一项被世界人民视为增进不同文明理解对话的活动,为何被导演成一股诋毁中国、妖魔化中国的浪潮?

  奥运是全人类的盛典,让圣火因少数人的政治企图而蒙羞,是全人类的耻辱。当世界不同族裔的火炬手高举圣火跑向全球的时候,这种光明的追求是全人类共有的。干扰奥运、试图将奥运会政治化,必将遭到所有崇尚奥林匹克精神人们的谴责。

  这就是为什么尽管奥运火炬传递遭遇了粗暴干扰,但杯水风波无损奥运圣火庄严,也绝不代表世界的主流民意,更未损减世界人民对北京奥运的向往和热情——在阿拉木图,20多万市民自发上街迎圣火;在圣彼得堡,70万热情民众观看火炬传递;在达累斯萨拉姆,当地人民载歌载舞,呼喊“北京加油”……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凝聚了一个古老民族渴望融入国际大家庭的百年梦想,这个梦想包括了“对内和谐,对外和平”的内容,因此也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人们的共同梦想。“藏独”分子企图利用奥运实现“藏独”,不仅是对奥运精神的亵渎,是对亿万中国人民的伤害,更是对世界和平愿景的挑衅。

  干扰奥运,不得人心。在世界潮流面前,那些幻想以奥运为工具分裂中国的“藏独”分子,那些企图通过抵制奥运来遏制中国的人,是注定要更加失望了。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