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高院立案调查雪豹“双光气工艺技术”争议

  雪豹“双光气工艺技术”权属引争议 江苏高院已正式立案

  来源:科技日报

  本报无锡4月26日电 5年前,由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和雪豹精细化工研究所科研人员研制开发生产的“精恶唑禾草灵原药和解草唑原药”(骠马项目)的独创“双光气工艺技术”成果,被江苏一家企业以“收购企业”为名,私下与一名经理串通而窃取。

4月24日,这起在无锡市直击各类知识产权侵权“雷雨”“天网”等专项执法中,被地方列入重点法律援助的非专利技术成果被窃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

  据了解,原告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火炬项目实施单位和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雪豹”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

  据原告诉称,当地一家农药企业破产,2002年,20多名下岗工人自筹资金,创办了响水中意农化有限公司,由于技术问题濒临倒闭。雪豹研究所得知后,出于扶助,同时也为“骠马项目”工业化试产,就提供了自主开发出独特的“双光气工艺”,使得该企业很快投产。紧接着,雪豹公司又先后注入400多万元资金。

  据了解,原告上述应用于“骠马项目”的“双光气工艺技术”,生产工艺独特,技术业内领先,成本质量和生产安全方面均远远超过传统技术。早在2003年6月,雪豹公司就作为企业发展战略储备技术,向江阴市科技局有关部门提交了《关于申请科学技术成果鉴定报告》。谁知,这项技术还未来得及完成专家组鉴定,被告在2003年7月,与已经掌握了“双光气工艺技术”的响水中意农化有限公司经理徐某串通,瞒着雪豹研究所、雪豹公司以及绝大部分股东私下与被告商洽所谓的“企业资产转让”。

  原告认为,本案被告以收购资产为名,伪造《股权转让协议书》和《股东大会决议》,窃取了原告的非专利技术股权和下岗工人的股权,又将原告支援下岗工人创办的该农化有限公司的技术成果,未经原告同意私下与该经理徐某签订以“30%%奖励”为实质内容的《聘用合同》,窃取了属于原告的技术成果,构成侵权,严重妨碍了原告应用该技术的产业化实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