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黑色星期一大蓝筹全线走弱 权重股调整拖累股指

CFP供图
CFP供图

  黑色星期一:大蓝筹全线走弱

  做多信心不足,昨日A股市场缩量下跌2%

  ■新快报记者 王熙上

  经过上周的连续上涨后,昨日A股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部分获利盘回吐,令沪指低开后围绕3500点关口反复振荡。券商、农业股的走强曾令大盘有所回暖,但以中石化为代表的权重股抛压沉重,最终拖累沪指大跌83点,再度跌穿3500点关口。

  昨日沪指收报3474.72点,下跌2.33%,成交1117.75亿;深证成指收报12782.50点,跌2.46%,成交501.19亿。

两市共成交1618.94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锐减四成,显示市场做多信心不足。

  权重股调整拖累股指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20大权重股仅海通证券上涨,其余全线下挫,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均跌逾4%,中国平安下跌3.46%。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受益米价高涨的农业板块成为市场的主要领涨力量,其中隆平高科、登海种业、丰乐种业、北大荒等11只个股涨停。有色金属重挫3.59%跌幅居首,宏达股份出现第六个跌停,紫金矿业也牢牢封住跌停,高新张铜、驰宏锌锗等逼近跌停。昨日,银行股也全线走弱,工商银行跌2%,华夏银行跌4.26%,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均跌逾2%。

  整体来看,两市共有超过六成半个股下跌,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20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87只;而跌停的非ST类股有8只,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120只。紫金矿业等3只上周五上市的新股齐齐封住跌停。

  大小非减持加速

  消息面上,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4月份该所大宗交易呈现明显增多趋势,尤其是4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发布后,大宗交易系统每天都有交易发生,一改往日成交清淡局面。

  4月22日至今,已有部分解除限售存量股份通过上证所大宗交易系统协商转让,且出现了两笔突破1%的单笔交易,相当部分交易价格更低于二级市场价格。由此可见,大小非减持的速度似乎有增无减,该部分通过大宗交易换手的股份可能会随即进入二级市场流通,从而对市场构成压力。

  信心不足谨慎为宜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盘面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表明在经历连续放量大幅反弹后,市场做多信心再次不足,同时,长假的临近也加剧了市场的观望心态,预计两市近日可能转入短线整固阶段。

  申银万国认为,周一的弱势在预料之中,工行、中信银行和交行等陆续的大规模限售股解禁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降低印花税率并不能从根本上缓解市场对后期宏观经济环境和上市公司盈利水平的顾虑,同时目前投资者的心态也依然偏弱。在这种背景下,市场经历连续的大幅上涨后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整理。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对短期一些涨幅较大的品种适时予以回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