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全球米价上涨 > 08粮荒消息

美国城市出现抢米潮 多国粮食暴乱一触即发(图)

■25日,菲律宾妇女拿着碗盘上街抗议政府不采取措施控制米价飙升。
■25日,菲律宾妇女拿着碗盘上街抗议政府不采取措施控制米价飙升。

  新闻回顾:全球粮食紧缺引发美国“抢米潮” 二战以来首次

  美惊现抢米潮

  受到全球粮荒的冲击及米价创新高的影响,美国西岸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近来出现抢购大米的热潮。

  担心米价上涨

  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虽然美国稻米协会表示,美国国内并没有大米不足的危机,但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全球粮荒的冲击加上米价不断创新高,仍然在实际生活中产生不小的影响。

  为了避免过度抢购,美国国内规模最大的两家仓储式连锁店山姆会员商店与Costco,日前都宣布限购白米。

而在波特兰地区的Costco分店,消费者则陷入买不到米的窘境。

  位于波特兰的日本超市宇和岛屋,有一名日裔老奶奶辛苦地在购物车内放了好几包米,加起来共达120磅。她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说,跑来抢着买米主要是“担心米价继续上涨,所以多买一点存放起来”。

  救灾物资匮乏

  慈善组织世界展望会位于华盛顿州费多威市的办公室表示,大米是展望会从事各种救灾、救援工作当中的基本物资,但如今却越来越难买到,使得如何不让灾民饿肚子的问题变得更伤脑筋。

  受到粮食价格飙涨的影响,展望会急难应变媒体公关沃尔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据估计,该会今年所能提供物资的对象,人数已经比去年减少了一百五十万人,“然而,眼前却是比往常有更多的人需要帮助,我们也应该帮助更多人度过困难时期”。

  联合国讨论粮食危机

  “粮价飙升已成全球性危机”

  新快报讯 联合国27个重要机构4月28日在瑞士伯尔尼召开粮食会议,讨论全球粮价飙升引发的危机。秘书长潘基文主持会议,协调各方制定计划应对这个日益严峻的问题。

  粮食暴乱一触即发

  在伯尔尼召开的两天会议上,联合国将宣布多项应急措施,并探讨解决世界粮食危机的长远之计。

  29日,潘基文将与联合国主要机构的多位主管一起召开记者会,他们是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施林、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粮食和农业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鲍格。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曾警告,谷物价格暴涨,已造成37个国家陷入紧急状态,粮食暴乱一触即发。上星期五,潘基文在维也纳发出呼吁,促请各国加强协作,应对全球粮食危机。他说:“眼下,我们必须着手处理的是,冲击全世界穷人的人道危机。”

  各国采取紧急措施

  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发出紧急呼吁,要求增加7亿5500万美元的捐款,填补今年的救援行动所需资金的差额。

  但潘基文也指出,从中长期来看,国际社会,特别是各方面的领导人,应齐聚一堂采取紧急措施,共同商讨改善经济体制、分配系统的首要措施,以及如何促进农产品的生产。

  他指出,粮食价格飙升已演变成真正的全球性危机。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所有成员一样,非常担心粮食问题。各方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共同解决这个问题。他估计,全球买不起粮食需要协助的穷人,已增加到一亿。

  全球遭遇粮食危机:

  中美洲可能引发粮食动乱 粮食短缺已达危机水平

  俄民众抗议粮价暴涨 梅德韦杰夫面临巨大难题

  西班牙米价预计将涨40% 不会采取限制购买措施

  泰国承诺不限制大米出口 提高单产仍有潜力可挖

  菲律宾军队护送大米 保障贫困家庭口粮供应(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