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广州医院暂未接诊EV71患者 家长忙带子女查身体

  广州家长忙带子女查身体

  穗医院暂未接诊过该类患者

  新快报讯 (记者 肖萍 林菁 李斯璐 尹来 通讯员 梅枚)安徽省阜阳市千余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其中20人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传出后,记者昨天第一时间联系广东省、市疾控中心和多家医院,得到的答复是:广州并无暴发该类病毒疫情,各医院儿科也没收到该病患者。

  专家提醒要预防暴发

  就安徽出现EV71肠道病毒传染病致20名儿童死亡的报道,记者昨天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的夏炎副教授。她说还没有收到广州市卫生部门的文件和指引,具体的处理方式还没有出来,只能按照诊疗常规进行。

  但有专家提醒,对这一病毒不能放松警惕。“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专门引起暴发性脑炎肠道病毒,一旦出现都是暴发性流行,而且要预防发展为暴发性脑炎的可能。”中山二院儿科覃丽君副教授说。

  家长望文疑病心惊惊

  事件令不少家长非常担心,昨早纷纷带小孩到医院做身体检查,也有家长拿着报纸到医院挂号,因小孩出现的“腹泻、咳嗽”等症状与报纸描述一致而担心不已。

  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区文玑昨日一上班就遇到很多忧心的家长,经诊断,发现这些小宝宝都只是普通的儿科病症。“好多家长一看到肠道病毒便以为是肠道疾病,其实肠道病毒EV71是通过呼吸道感染的,常引起我们常说的手足口病,比如手脚和口里起疱疹、口腔黏膜溃疡等。”区文玑说。

  穗未监测到此类病毒

  昨天,广州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王鸣谈及安徽疫情时明确表示,目前广州无监测到此类病毒,也没有暴发疫情。此类病毒为非法定传染病,即使有散发案例也不需要常规上报。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龚四堂也说:“手足口病其实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可治可防,只要7—10天便可治愈,但是,这种病严重起来也会有如脑炎、心肌炎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