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火车相撞手机网络一度堵塞 女子抢救男友难回天


■抢险人员在事故现场抢修。新华社发
■抢险人员在事故现场抢修。新华社发

■当日凌晨,胶济铁路淄博周村段发生列车相撞事故,胶济铁路交通暂时中断,大量乘客滞留铁路沿线。济南市协调相关部门通过公路运输转运滞留旅客。 新华社发

  ■当日凌晨,胶济铁路淄博周村段发生列车相撞事故,胶济铁路交通暂时中断,大量乘客滞留铁路沿线。济南市协调相关部门通过公路运输转运滞留旅客。 新华社发


  惊魂一刻:14节车厢脱轨变形

  据新华社电 在昨天凌晨的事故中,北京至青岛的T195次客车尾部第9节至第17节车厢脱轨,而烟台至徐州的5034次旅客列车则有机车和5节车厢脱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其中有4名法国旅客受伤。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从北京至青岛的T195次列车有8节车厢倾覆到铁路一旁。与其发生碰撞的5034次从烟台至徐州的火车,有6节车厢脱轨。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现场散落着一些被褥、暖瓶等物品,其中,部分被褥上沾有血迹。

部分车厢严重变形。

  帆船队一教练受伤高位截瘫

  一位中国帆船队的教练在事故中受重伤,高位截瘫。

  根据央视记者介绍,从山东省淄博市中心医院获悉,医院至今一共收治了15名受伤旅客,其中有位高位截瘫伤者是中国帆船队的教练,他是青岛人,目前这位教练已经转院进一步接受治疗。

  中国帆船队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帆船帆板比赛将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中国队的目标是争取能够在主场取得佳绩。

  受损铁轨修复可通车

  记者看到,28日中午过后,两辆吊车开始清理铁轨上破碎的车厢残骸和被破坏的枕木。坡下几架推土机将部分断裂车厢推离现场。一些武警战士将遗留在列车上的一件件旅客行李搬到货车上。

  15时40分左右,随着横阻在胶济铁路上的破损火车车体被推下铁路路基,被阻10多个小时的胶济铁路抢修工作加速进行。

  两辆铲车正沿着路基挖掘砂石,先将铁路上的列车碎片清理出路基,并顺势开始平整路基。在路基两侧,上千名铁路工人手持铁锨、镐头等工具,忙着清理路基上的碎片、碎石等杂物,同时很多工人每两个人一组,扛起厚重的枕木,从铁路的东面开始向中间铺设。在铁路线的南侧道路上,钢轨、枕木、钢管等抢修物资正通过汽车源源不断地运到抢险现场。在铁路南侧的空地上,五六节撞毁的列车车厢横躺在地面上,车窗上的玻璃已破碎不全。几台大马力的推土机正利用钢索,把车厢慢慢拖离抢险现场,为铁路抢修腾出更多的空间。在铁路两侧,电力工人正在忙着给两侧电线杆上安装应急电灯,以便为即将到来的夜晚抢修提前做好准备。

  经全力抢修,胶济铁路受损铁轨已连接完成,恢复通车条件已基本具备。记者在现场看到,19时45分,一列10多节满载石子的货车缓缓驶上了中断线路。

  乘客惊魂

  只盼着赶快回家

  几位事故亲历者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惊魂一刻”。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对受轻伤的母女,母亲姓于。她告诉记者,她乘坐的是5034次列车,在2号车厢。火车出事时,她感觉火车明显一震,车停了一会后又开始行进,接着就翻了。她和女儿从车厢被撞裂的口子中钻出来。她说,她所在的车厢没有人死亡。救援人员给她们提供了面包、矿泉水等食品。她说:“现在只盼着赶快回家!”

  23岁的王晓雨是一名欲前往青岛找工作的大学生,事发时在T195次列车7号硬座车厢。他回忆说,事故发生时天刚微微亮,车厢里大多数人都还在睡觉。突然火车有晃动,桌上的水瓶倒了,车厢先向左倾斜,然后又向右倾斜,倾斜角度都很大,左右晃了两三次后,大半节车厢停电了,随后车也停了下来。

  王晓雨说,一开始大家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以为是临时停车。过了十几分钟后,列车乘务员前来解释说出了事故,请男乘客下车参与救援。他和车厢里年轻一些的男乘客都下了车,发现后面的一些车厢滑下五六米高的路基,侧翻在地。在乘务员的组织下,他和一些乘客在17号车厢救人。当时这节车厢侧翻在地,车厢内的物品一片狼藉,但救援工作秩序很好。他们进行了分工,砸碎车窗玻璃,有人钻进车厢,有人在外接应。几十分钟后,正式的救援人员到达。

  现场目击

  手机网络一度堵塞

  昨天上午9时许,小许、小张等乘客介绍说,由于事发后乘客们都打长途电话给家人报平安,因此大家的手机纷纷打到没电。小张告诉记者,她和同车厢的乘客已经被现场的急救人员和乘务员集中在一旁的空地上,各自的行李也先后从车里被取出,已被抬出的死者则停放在空地上,救援人员仍在搜寻车内被压的乘客。

  “有个女的先出来了,还想拽她卡在车厢里的男友,这才发现他已经死了。”她说。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