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黄帝奇石”标价9.5亿元 围观者咂舌(图)


  “黄帝奇石”标价9.5亿元

  专家称任意叫价现象在奇石界普遍存在

  新快报讯 据《成都晚报》报道,前天,记者接到市民张先生的电话,称在温江天府花城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奇石博览会会场上,一块重约9吨、高3米、宽2米、厚0.7米的罕见的五彩奇石,因其正面造型貌似黄帝浮雕像,主人为其标下了9.5亿元的“人文艺术价”。

  天价石头未见真身

  记者赶到奇石博览会会场后,并未发现这块名叫“黄帝奇石”的踪影,只是在博览会入口处看到,一幅巨型的广告牌上有部分关于“黄帝奇石”的介绍,上面醒目地标价——“人文艺术价9.5亿”。

这样的价格,让围观人难以置信。

  这个广告牌出自广元市奇石协会一会员之手,一名该协会的会员拿出制作的画册向记者介绍,“黄帝奇石”是一块纯天然的五彩石,石质属于绿泥玉。“石头正面右侧是一尊凸出石面12厘米,高1.3米的中华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像。”不过,由于路途遥远,且体积过大,这块石头并没有运到会场,它现藏于广元市安轮三国文化园里。

  据博览会组委会一位姓周的女士介绍,这块“黄帝奇石”开出了全国奇石的最高价,以前曾有一块名为“小鸡出壳”的奇石以1.3亿元的人文艺术价标出,引起了业界不小的关注。

  曾经参展无人问津

  在广告牌附近,记者见到奇石的发现者和所有者——广元市安轮三国文化园的负责人、广元奇石协会会员谭昌林。发现“黄帝奇石”,谭昌林将其归结为是三国文化对他的回报。从事三国文化研究的他,2002年时为建三国文化园想找块巨石做门标。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广元境内的龙门山脉发现了这块重约9吨的罕见五彩奇石,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巨石终于被运回了文化园。

  其实在前两年,谭昌林就曾带着他的“黄帝奇石”宣传画参加过成都的奇石博览会,然而却无人问津。这次他特意花了1500元找人专门做了个特大的广告牌,他说,就是想引起奇石界的广泛关注,“王婆卖瓜就是得自卖自夸”。

  中国观赏石协会常务理事赵智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色彩和形态上讲都非常像,特别是头冠、脸、手以及袍子都非常符合黄帝形象特征,观赏价值极高,不得不叫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然而对于奇石的评审估价,他表示,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任意叫价在奇石界普遍存在。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帝 | 安轮 | 谭昌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