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反战母亲”挑战美国议长 准备竞争众议员资格

美国著名“反战母亲”辛迪·希恩
美国著名“反战母亲”辛迪·希恩

  “反战母亲”挑战美议长

  准备年底与佩洛西竞争联邦众议员资格

  据新华社电(记者 黄恒)美国著名“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当地时间26日前往圣弗朗西斯科(旧金山)市政厅取出文件,正式向现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开战”。

  希恩准备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今年11月的国会选举,与佩洛西竞争旧金山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第8选区的联邦众议员资格。当然,要走到那一天,她首先需要征集10198个支持签名。

  言出必行

  “我去年说过,我将从反战运动中脱身出来休息一段,然后还会回来,”希恩在她的竞选总部接受《圣弗朗西斯科纪事报》采访时说。

  现年50岁的希恩原是加州的一名家庭妇女,她的一个儿子2004年死于伊拉克战争。2005年,她来到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外抗议,此举为她赢得“反战母亲”的称号,使她成为美国反战运动的代言人。

  去年7月10日,在结束克劳福德农场抗议时,希恩要求佩洛西在当月23日前启动弹劾布什的程序,否则便将在佩洛西的选区对她发起挑战。佩洛西拒绝了希恩的要求,并宣布弹劾布什不在民主党的考虑范围之中。

  希恩还告诉《圣弗朗西斯科纪事报》记者说,自己之所以挑战佩洛西,不仅是实践去年的诺言,更重要的是,她认为佩洛西在国会的投票记录显示她已“脱离了旧金山的进步的民众”。

  难度很大

  媒体分析认为,自1987年6月赢得旧金山选区的联邦众议员资格以来,至今佩洛西已在那里连任10届,并谋求今年秋天继续当选。要挑战这样一个在民主党内甚至美国政坛都属于重量级的政客,希恩的难度显然很大。

  希恩需要根据法律要求,在8月8日前收集足够的支持签名,这样才能让她的名字出现在选票上。10198个签名相当于2006年选举时这一选区登记选民总数的3%,《圣弗朗西斯科纪事报》说,为此希恩必须发动人力在城市各个街角设立签名点,寻找支持者。

  该报认为,希恩获得足够多的签名还只是挑战路上比较容易的部分。她还需要足够的财力。希恩目前为竞选募集到了10万美元,大多数来自选区之外。她此前曾宣布,不打算接受企业捐款。

  希恩非常清楚自己的劣势。“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她说,“但是我对征集签名的过程感到兴奋。这将成为一个机会,向人们讲述我们的反战运动。”不过,希恩也有优势,那就是她的知名度,而佩洛西此前选战中的对手都只是地方上的无名之辈。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科 | 布什 | 辛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