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胶济列车事故14节车厢脱轨 消防救出147人(图)



  两列火车相撞 淄博消防救出147人(组图)

  作者: 王光军 段冉

  2008年4月28号,凌晨4点41分,当人们还在清晨的睡梦当中时,晨光笼罩下的淄博传来一声“噩耗”!4:41,济南铁路局发布紧急救援命令,从北京开往青岛四方的T25次列车运行到胶济铁路周村区王村段时,与上行的烟台至金华西的2583次列车相撞。事故导致14节车厢脱轨,两辆车上上百名乘客命悬一线,请求淄博市各种力量出动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附近8个中队,立即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此时的现场已是一片狼藉,14节脱轨的车厢扭曲,斜卧在铁路一旁的麦田里,呼救声、哭泣声、寻找亲人的呼喊声乱成一团。

  在消防支队两名主官的指挥下,救援行动立即展开。几百双无助的眼睛把生的希望全都寄托在了消防官兵的身上,伤势较轻的乘客也在救援人员的带动下自发组织起来,协助救援。武警、解放军也随后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增援。为了使被困车里的乘客尽快脱离危险,消防救援人员手持工具,进入脱节车厢对被困乘客进行营救,现场担架一度出现短缺,救援人员只能用卧铺车厢里被褥和铺板作为临时担架将受伤乘客抬出,等候在一旁的120医护救援车随时待命将已经救出的受伤乘客被分散送往淄博各大医院进行救治。为避免救援、医疗力量不足,省政府立即从事发地及周边相邻地区的济南、潍坊等地组织公安、卫生、武警等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增援。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等省、市级领导纷纷赶往现场指挥救援,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正常行车并开展事故调查,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