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阜阳EV71疫情范围扩至河南 至今未查到病源(图)

4月28日,一名危重患儿在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新华社发
4月28日,一名危重患儿在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发

  EV71病毒感染范围扩至河南

  新增410病例,死亡人数增至20人,至今尚未查到病源

  本报讯 (记者 鲍小东)安徽阜阳肠道病毒EV71感染患儿死亡人数增加到20人,传播范围扩大到阜阳周边的县市以及河南省,这是4月28日阜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

  一、仍蔓延的病情

  邻近的两市和河南省也现病例

  发布会透露,截至4月27日,阜阳市共发现1199例肠道病毒EV71感染患儿(官方27日公布的消息为“789名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仍在医院治疗、留院观察的341例,重症27例,病危8例,病例分布从4月20日前的阜南县、临泉县、颍州区和颍泉区2县2区扩展到阜阳全市8个县市区和开发区,并发现邻近的亳州市利辛县、六安市霍邱县和河南省淮滨县已有病例。

患儿年龄均为6周岁以下,主要集中在2周岁以下,大多数居住在农村,且病例之间无明显关联。

  二、未隔离的病房

  所有人可随意进出患儿观察病房

  作为阜阳市唯一的传染病医院———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早在几天前,已再容不下一张病床。4月26日,阜阳市人民医院设了3个病区,而4月28日,病区已增加到5个。阜阳市人民医院的儿童专科门诊部,挤满了大人和小孩,有7名专家同时看坐诊。

  一名老人带着孙子来看病,孩子只是发烧,尚无其他症状,但老人还是很担心。在该医院3楼骨科门诊处,所有病房都被临时改成患儿的观察病房,所有人都可以随意进出。病房里、走廊里全是人,大人的问询、孩子的哭闹,整个3楼喧嚣一片。

  而在对面急救中心的二楼,保安人员守在门口,任何外人不得进入,这里都是重症患儿的隔离室。据调查,这些患儿大多居住在农村。这些孩子大多不曾上学,留守在自家,由老人看护,谁也不知道是如何患上该病的。

  三、查不到的病源

  今年死亡率高,或因病毒变异

  据称,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卫生厅相继派出10批22名病理和临床等专业专家到阜阳进行调查处理和技术指导,卫生部也先后派出19名专家,国家疾控中心副主任杨继中坐镇指挥。

  但是,截至目前,病源尚不得而知。阜阳市医疗卫生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肠道病毒EV71属于病毒性疾病,而我国在这方面的研究还是“盲区”,所以连“省里的专家都不能分离病毒”。

  阜阳市卫生医疗系统另一名工作人员说,今年之所以死亡率这么高,感染人数这么多,可能是病毒变异造成的,其传播的途径可能是大人在外出时携带了病毒,虽然其自身没有症状,但却把病毒带给了孩子。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