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市运送盐酸泄露 紧急堵截流向居民区(图)

记者王静实习记者赵显楠/报道

  昨晚6时10分,吉林市龙潭区三丰贸易实业公司在非法储存、倒运盐酸过程中,一条管线突然折断,导致大量盐酸泄漏,沿公路流下,时刻威胁附近的居民区。事发后,吉林市龙潭区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赶到现场,堵截盐酸流。但让人吃惊的是,事发几天前,该企业刚刚被下发整改通知书。

  盐酸顺坡流百米威胁居民区

  “你们快来吧,盐酸淌到路上了。”昨晚6时40分,记者赶到吉林市龙潭区汉阳街附近的事发现场时,道路两侧已被临时警戒,许多下班准备回家的居民被阻隔在道路两侧。
现场可闻到刺鼻的气味,救援的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抢险。据附近居民李先生说,18时10分,他去路边买东西,回来时突然发现浓浓的黄色液体从山坡上流下来,上面还冒着黄泡。他知道山上有一个小化工厂,意识到可能出事了,化工原料泄漏了。这时,有人拨打电话报警。

  截堵盐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几分钟后,吉林市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紧急进行现场勘查,了解到泄漏的液体是盐酸。立即向吉林市政府应急办汇报,并通知环保、安监等部门协助。

  吉林市消防支队共出动13辆消防车,68名官兵紧急投入到抢险救援中。为防止盐酸流向居民区,消防战士一边用水稀释外泄盐酸,一边用土堵截向下流淌的盐酸。

  18时30分,吉林市龙潭区安监局和龙潭区环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附近环境进行监测,并联合消防部门处理事故现场调查事故原因。事发后,吉林市市长张晓霈及相关领导赶到现场,指挥处理事故。

  各部门专家研究、调查后,迅速制定了相应的处理方案。紧急调运大量石灰粉,沿盐酸泄漏流淌的路线铺撒、覆盖。

  原因:倒运时管线断裂

  “事故原因是三丰贸易实业公司没有储存化工原料的资质,在非法操作转运盐酸的过程中一管线折断引起的。”

  事故发生后,吉林市相关部门在事故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吉林市龙潭区安监局刘文军局长介绍,4月21日左右,他们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吉林市龙潭区非法或不合格生产、储存化工厂展开地毯式排查,发现有8家违规单位,其中包括事发的吉林市三丰贸易公司。这家化工原料公司只有经营手续但没有储存资质,但该公司有非法储存化工原料的迹象,检查组当日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没想到,这家公司却依然违规经营,事发当时,正有一辆罐车向企业运输盐酸,在倒运过程中,一根管线断裂,导致盐酸泄漏。

  监测:未对环境造成污染

  “我们经过勘察,现场盐酸的成分为22%,并不对人体构成伤害。”吉林市龙潭区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孙队长介绍,由于区政府采取的紧急预案,各部门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利用石灰酸碱中和的作用将盐酸流堵住,并没有让盐酸流入水中,更没有对松花江造成污染。孙队长说,为了避免盐酸流入松花江,他们并没有采取水冲的方式,而是利用大量石灰处理。

  据了解,几名违规操作的司机和现场工作人员等几名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逮捕,事发企业的法人代表王希峰也在警方的控制当中。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