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乘客亲历:喊救命嗓子喊哑 从车厢裂口中钻出来

受伤的7岁小姑娘张润卿在医院抱着玩具熊睡着了,她脾部受伤尚未脱离危险。
受伤的7岁小姑娘张润卿在医院抱着玩具熊睡着了,她脾部受伤尚未脱离危险。

  ■乘客亲历

  她还想去拽男友,发现他死了

  昨日,几位事故亲历者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惊魂一刻”。

  很多人喊救命,嗓子都喊哑了

  56岁的史玉君坐在T195的13号车厢,他从北京到淄博办事。事发时史玉君正从中铺的床上爬下,准备收拾行李。

  突然,车厢猛烈地左右摇晃了两下,恐惧感让史玉君下意识地伸手抓住了床边的铁栏。就在这时,一声巨响,火车向前进方向的右侧翻了过去。睡在上铺的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从床铺上摔下,重重地压在史玉君身上,“我疼得差点背过气,等小伙子爬起来才发现焊在床边的铁栏也倒了,压在我腰上”。

  小伙子帮史玉君把腰上的铁栏搬开,这时车厢里已经乱成一片。由于临近五一,车厢里满满当当都是人,“到处都是哭声,还有很多人喊救命,喊得嗓子都哑了”。

  放弃了所有的行李,史玉君从窗户上爬了出来,玻璃早已粉碎,“有的从下面窗户爬出来,有的从上面爬出来,我那个车厢大概爬出来七八个,除了我,都是二三十岁的小伙子”。

  爬到路边的史玉君再也没有了力气,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车厢内外一点灯光都看不到,“我也不知道死人没有”。

  史玉君随后掏出手机,不停拨打120,“一开始问我地方,我说只知道快到淄博了,在铁路上”。到了后来,120不再询问地址,只是反复说救援车辆已出发,耐心等候,不要乱动。早上6点多,公安率先赶到。随后附近村民也赶到了现场,史玉君把自己的手机交给一个村民,让他接着打120.上午8时,120救护车终于赶到。

  当时好多人都压到我身上

  上午9时许,许小姐、张女士等乘客介绍说,由于事发后乘客们都打长途电话给家人报平安,因此大家的手机纷纷打到没电。张女士和同车厢乘客被集中在一旁的空地上,各自的行李也先后从车里被取出,已被抬出的死者则停放在空地上,抢救人员仍在搜寻车内被压的乘客。

  “有个女的先出来的,还想拽她卡在车厢里的男友,这才发现他已经死了。”她说。

  在北京某大学就读的大四女生许小姐前晚登上T195次回山东看望男友,昨天7时50分,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是硬座车厢,事故发生之前没有任何征兆,该车厢内的乘客没有严重伤者。

  而在第14卧铺车厢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凌晨5时许,当时有乘客拎着行李在过道里等着在淄博站下车,突然感觉车的整体突然向过道侧倾斜90度,瞬间又向另一方向倾斜了90度,紧接着车厢翻出铁轨。“当时好多人都压到我身上,暖水瓶的热水全溅出来了”。

  我和女儿从车厢裂口中钻出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对受轻伤的母女,母亲姓于。她乘坐的是5034次列车,在2号车厢。火车出事时,她感觉火车明显一震,车停了一会后又开始行进,接着就翻了。她和女儿从车厢被撞裂的口子中钻出来。她说,她所在的车厢没有人死亡。救援人员给她们提供了面包、矿泉水等食品。她说:“现在只盼着赶快回家!”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