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斥责美方情报失实 重申未建核设施(图)

  2007年10月24日,美国安全专家公布了据称为叙利亚核设施的卫星照片(资料图片)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斥责美国情报部门数日前向美国会议员公布的一段录像失实,重申以色列去年9月摧毁的叙境内一处建筑不是“在建核设施”。

  卡塔尔《祖国报》27日援引巴沙尔的话说,美情报部门说法“不合逻辑”,一处核设施怎能不配备地对空防御武器?

  不可能

  《祖国报》援引巴沙尔的话说:“那合乎逻辑吗?一处位于叙利亚中部开放的沙漠地区,处于卫星覆盖范围内的核设施竟然不配备地对空防卫力量加以保护。


  美国情报部门24日向部分国会议员公开一段录像,显示叙利亚一处“在建核设施”。这处“核设施”去年9月遭以色列空军摧毁。

  巴沙尔说,受攻击地点为一处在建军事设施,而非核设施。他不清楚以色列方面为何空袭那处地点。

  他说:“为什么他们袭击那里,我不知道他们得到什么资料……他们袭击了一个未建成的设施,那里没有任何人员或其他东西。那里是空的。”

  巴沙尔说,叙利亚反对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强调一些西方媒体报道中叙利亚谋求使用核武器攻击以色列的说法不合逻辑。

  他说:“我们要对哪里使用核弹?对以色列,那将杀死巴勒斯坦人。我不认为这合乎逻辑。”

  不愿意

  巴沙尔告诉卡塔尔《祖国报》,叙方不计划空袭以色列,以报复去年的袭击事件。

  他说:“报复不意味着以导弹对导弹,炸弹对炸弹,或子弹对子弹。我们也没有说,我们会报复,比如轰炸。”

  巴沙尔说:“我们有应对办法,不过,是通过我们自己的方式。”

  “我们知道,以色列想要挑衅叙利亚,目的可能是把叙利亚拖入战争,但我们不寻求战争,”他说,“我们有其他方式,我们不必宣布这些方式。”

  美联社说,《祖国报》的报道内容部分来自于24日对巴沙尔的采访。

  巴沙尔接受采访时还说,叙利亚愿意通过土耳其与以色列谈判,找到通向和平的共同基础,不过双方任何直接对话都需等到美国总统选举过后。

  叙利亚官员23日告诉媒体,以色列方面通过土耳其向叙利亚传达信息,称以方愿意将戈兰高地归还叙利亚,以换取与叙达成和平协议。

  不谋求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情报部门24日向议员公开的录像秘密拍摄于叙北部一处“在建核设施”建筑内部,由以色列方面提供。这处设施位于距叙利亚与伊拉克边界约160公里的沙漠地带,录像显示建筑内没有存放核燃料铀的迹象。

  以空军去年9月5日夜至6日早晨发动空袭,摧毁这处设施。叙利亚强烈谴责以方行动。叙方后来拆除遭袭击损毁的建筑,在原地修建一座新建筑。

  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已表态,叙方愿意配合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这处地点。

  叙利亚方面先前已多次表示,叙方对核不感兴趣。巴沙尔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有人曾向叙利亚提出,可提供涉核资料,但叙方断然拒绝。

  以色列《国土报》2007年12月援引巴沙尔的话说:“有人2001年初给我们带来一封信……我们不清楚这封信是真的,还是系以色列伪造,以引诱我们入圈套。无论如何,我们拒绝了。我们对拥有核武器或核反应堆不感兴趣。”

  报道说,这一采访刊登在奥地利《新闻报》上。(耿学鹏)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沙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