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感动中,我们迎来春天

  边防是孕育感动的沃土。近日,笔者来到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库则温边防连采访,恰逢连队正在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感动边关”人物评选活动。在活动现场,3名获奖人物的事迹回放,让官兵们再次重温了那一个个感动的瞬间;主持人为每个获奖人诵读的颁奖词,更是让大家深深感受到获奖人的崇高、朴实与可爱。
伴随着他们走向领奖台,大家都毫不吝啬地把手掌拍红了,嗓子喊哑了……

  用胸膛为军犬取暖

  获奖人:

  房后君(上等兵)

  职务:

  军犬诱导员

  颁奖词:

  你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边防军人的不平凡;虽然身躯瘦小,火热的胸膛却能融化冰雪,你用扎实的行动诠释着边防军人的博爱。

  入选理由:

  房后君自去年担任连队军犬诱导员以来,一直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细心照料着这些“无言战友”。犬舍离连队宿舍楼有200多米,可无论边防的风有多疾,雪有多骤,他每天都会准时给军犬准备食物,打扫卫生。由于长期与军犬“亲密接触”,他身上常常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可他却一点儿都不在乎。今年1月18日,连队巡逻分队带着军犬黑丽冒雪执勤,返回后黑丽看上去有些精神萎靡不振,一量体温,果然有点儿高。小房赶紧找来连队卫生员,为黑丽打了退烧针,喂了感冒药。卫生员走后,他还不放心,心疼地把黑丽抱在怀里,用自己的体温为它取暖。这一抱就是两个多小时,直到黑丽体温恢复正常。

  除夕夜里的“夫妻哨”

  获奖人:

  程伟(中尉)

  职务:

  团卫生队军医(指导员柳洋的妻子)

  颁奖词:

  你虽然不是连队的一员,但你一直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工作;你以女军人特有的慈爱和坚强,为丈夫撑起了一个稳固的“后方阵地”。

  入选理由:

  今年春节前夕,库则温地区下了一场大雪,把连队唯一一条通向外界的道路也封住了。为了能使丈夫更加安心边防,也为了一家能过一个团圆年,程伟还是决定带上刚满周岁的儿子到库则温过年。许多家属得知这一消息后都劝她:孩子太小,万一生病了怎么办?就别去边防了,或者让柳洋请假下来过年?可程伟却说:“他是连队的主官,连队工作离不开他;再说我上去后,节日期间连队官兵有个头疼脑热的,我还能帮着照顾一下,还是我到边防过年更好。”2月4日这天,程伟抱上幼子乘坐马拉爬犁,一路风雪来到了库则温边防连。

  第 1 2页

  过年那几天,程伟与连队官兵一起包饺子、准备年夜饭,还经常深入班排为战士们做健康检查。除夕夜,为了能让连队战士们看上春节晚会,程伟哄孩子睡下后穿上大衣,与丈夫柳洋一起站起了夫妻哨。这一站就是3个小时,直到孩子哭闹起来才回连队。虽然新年的钟声早已远去,但库则温边防连的官兵们永远也不会忘记2008年除夕那感人的一幕:大年夜的夫妻哨。

  精武当标兵爱兵如兄弟

  获奖人:

  李喜杰(一级士官)

  职务:

  班长

  颁奖词:

  你爱军精武,不断在摸爬滚打中实现着军人的价值;你安心边防,把军营当作自己成才的舞台;你尽职尽责,把班长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入选理由:

  李喜杰2003年入伍以来,是连队获得各项荣誉最多的人,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荣立二等功,3次被团表彰为“优秀带兵班长”。2007年,他所带班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

  一个人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着做一件事。为了能使自己的训练成绩始终走在前列,李喜杰自打入伍那天起,就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每天做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100个下蹲……5年间从未间断过一天。在抓好自身训练的同时,李喜杰还是个善于带兵、严爱相济的模范班长。前不久,班里战士黄海秋执勤骑马时把裆部磨烂了,自己拿点药水偷偷擦洗,结果溃烂化脓。李喜杰发现后,及时找军医为他做了治疗,并每天晚上坚持给他清洗上药,换洗衣物,经过半个月的精心护理,终于除掉了小黄的难言之隐,训练场上又一次出现了小黄生龙活虎的身影。

  第 1 2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