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骑酷车载酷狗 巴西“阿甘”自行车环球旅行到成都

    美国电影《阿甘正传》中有个情节:有一天,男主人公阿甘突然开始不停地奔跑,人们问他究竟为什么而跑,他也说不清楚,反正就想这么一直跑下去。“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昨(28)日,成都也来了位阿甘式的行者,他就是立志骑自行车环球旅行的巴西男子Alexandro和他心爱的小狗“杰”。

  装备很扯眼 充满海盗风情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较场街见到了Alexandro。这位酷爱足球的巴西人,长长的山羊胡子扎成了一条小辫子,头上裹着一张色彩十分丰富的头巾,脚上踏着一双靴子,充满浓浓的海盗风情。“好酷哦!”Alexandro虽一脸征尘,却依然引得居民称赞。更让大家感兴趣的是Alexandro酷酷的自行车,该车不仅配有宽敞的工具箱,车后还有一个储物箱,就连轮子也比普通的自行车粗很多,车轴处贴着闪闪发光的光碟。看上去很像“赛摩”。Alexandro说,骑着该车,他可以日行200公里。

  与Alexandro同行的,还有一只通体黝黑的小狗“杰”,这是去年他第一次到成都时买的,“这是我的伴侣。”Alexandro说,每晚他睡觉时,“杰”都会守护在他身边,保护他。

  穿越四大洲 苦并快乐着

  “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Alexandro介绍,他今年41岁,却有10年的时间在旅途。2003年时,他突然萌发了骑车环球旅行的念头。于是,他先从西班牙出发,穿越整个欧洲,经土耳其进入俄罗斯,再来到中国。

  在长年的骑游中,Alexandro也吃了不少苦头。由于没有足够的旅费,他几乎每夜都睡在随身携带的帐篷里,吃饭则是自己煮。“这就是我的厨具,”记者看到,自行车前的橡胶框里放着一个铝锅。“我用它煮米饭、面条,甚至是咖喱,味道很不错。我每天的花费在5元到8元之间,很便宜。”

  途中,Alexandro也得到很多人的帮助。“他们给我送钱,送食物等。”Alexandro说,虽然国度不同,肤色不同,但他每到一处,都能很快与大家成为朋友,而这萍水相逢的情谊,抵消了一路的凄风苦雨。

  何时会停下?或许10年后

  何时会停下,回到家乡?对此,Alexandro表示,他就想这么一直跑下去,或许10年之后,他会停止。“下一站泰国。”Alexandro说,他不知道自己会在成都逗留几日,“在成都,我计划的旅费是100元,花完后我就离开。”Alexandro说,他是一个很随性的人,想到什么就做什么,“计划”这个词对他来说,有些陌生。 早报记者 张燕 摄影 华小峰 实习生 黄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