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材价格上涨燃起五一团购硝烟

  建材价格上涨燃起五一团购硝烟

  装修旺季,随意走进市内一家建材市场,扑面而来的都是家装行业的打折广告。另一方面,不少品牌、装修公司基于人力及原材料成本提高,不得不提价自保,涨价风越刮越烈。

  面对涨价风波,作为最终买单者的消费者认为建材价格本身就存在很大的利润空间,再涨价,老百姓即使买得起房,也装修不起了。

那么消费者究竟该如何应对,既买到卓越优质的产品,又淘得便宜,买到实惠。

  5·1节将至,业内人士建议准备装修的消费者趁节日期间“先下手为强”,提前囤货采购,赶在涨价之前或涨价幅度不大之前用实惠的价格把需要的建材产品买回家。而上海团购网将于5·1举行的建材团购嘉年华无疑将成为为此次采购大军关注的一个焦点。

  5·1团购:带来价格低潮

  据悉,上海团购网举办的此次5·1建材团购嘉年华,将聚集上千余款特价建材产品。网站负责人沈小姐说,团购会汇聚了年后团购特价,超特价的建材产品。针对市场上涨价凶猛的五金、洁具等产品团购会上都打出了超低价。届时还有限时限量抢,有多款名牌单品主材“负利润”抢购。

  此次5·1团购会,网站将联合全国十个城市的团购网站,组织800万人参与团购活动,将覆盖2000多个品牌,据不完全统计,销售总额将突破3亿元。

  非常亮点:“装修支付宝”全新登场

  另外在团购嘉年华现场还会推出“装修支付宝”模式,据上海团购网装潢服务中心负责人周先生介绍,由于家装业主先把装修钱款交给网站监管,并邀请第三方监理公司监督,在期间的每个施工阶段的验收,都必须通过监理、装修业主审核通过的情况下,网站才会将该阶段的钱款付给装潢公司。一方面增加了装潢公司的风险,但同时也会增强市民对装潢公司的信任度。只要装潢服务到位,就必定会引来更多的客源。

  周先生说:“从一开始没有装修公司敢吃这个螃蟹,到如今已近15家装修公司的加入,已为300多家用户提供了装修服务。这个模式正被越来越多装修公司认可。”作为全新的家装担保模式,“装修支付宝”的作用就是在工程质量全都验收完毕并得到业主认可后,装潢公司才能拿到所有工程钱款。这种类似于已经相对普及的淘宝网支付宝的模式,许多市民比较容易接受,特别对要装扮新家的年轻一族更是一种无形的保障。

  专家:团购价格有优势

  有着多年团购组织经验的齐家认为,一个人去购物,与几十人去购物,或成百上千人一起去购物,力量是截然不同的。因为团购可给消费者得到底线的价格,更能享受到完备的售后服务,所以近几年参加团购的网友日趋增多,订单也在不断上扬。而商家们见到了商机,都纷纷在团购平台上开拓市场,或在现场布置临时展厅、网上开设虚拟店铺等,这省去了一大笔门店租金及利润分成,所以让利幅度较大。

  上海团购网网友“蚂蚁搬家”告诉记者,团购最核心的优势体现在价格优惠上。传统市场上如果产生纠纷,消费者往往处在弱势地位,结果只好吃“哑巴亏”。而有了团购网站这样一个平台,不但可以得到实惠的价格,网站还能够监督商家,假货、伪劣产品在这里没有市场。一些网站还出台售后服务保障体系,让网友们着实感到放心,但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目前团购仍处在起步阶段,消费者还须擦亮眼睛,绝不要过于贪图便宜而忽视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日期:2008年5月1日(星期四)10:00-18:00

  活动地址:上海市长宁路999号近中山公园多媒体生活广场6楼

  主办单位:上海团购网 www.shtuangou.com

  报名电话:400-880-2600 021-65094590  021-28712137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