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黄土坍塌事故续 出事学校是“黑校”(图)

4月26日,急救车等在求实高考补习学校外  本报资料照片 记者 王智 摄
4月26日,急救车等在求实高考补习学校外 本报资料照片 记者 王智 摄

  扶风出事学校是“黑校”

  学生透露该校挂靠在绛帐高中名下,县教育局称学生今年高考不受影响

  本报宝鸡讯(记者 张红平 王智)截至昨日下午,扶风县黄土坍塌事故抢救工作基本结束,现场清理工作接近尾声,施工队将坍塌事故现场存在危险的土崖也进行了安全预防处理。事故责任认定及原因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县教育局表示,学生今年高考不受任何影响。

  事发学校没有办学资质

  而关于此前本报报道的求实高考补习学校的办学资质问题,昨日扶风县教育局一名姓屈的副局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该校是2006年8月份四五个教师私自开办的,这几个教师的教学能力都不错,由于种种原因几年前被县教育局清除出了教师队伍;听说在南方教了几年学之后又回到该县的美阳高级中学(民办学校)执教,不久便几个人合伙开始办补习班。

2006年8月31日,一名叫李安宁的合伙负责人向县教育局提出了口头申请,紧接着在9月份就提出了书面申请。

  该负责人说,通过教育局的调查核实发现,该学校很多方面不具备办学条件。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有关规定,该学校没有固定的办学场所,场地是临时租借的,也没有办学的硬件设施,像物理、化学实验室等;而且投资资金几个老师一人仅仅出了2万多元,办学资金严重不足,所以当时教育局并没有批准,并退回了审批材料。但是鉴于学校已经招生并开始上课,为了照顾学生还是让办学一年,之后县教育局曾多次勒令该校停止办学招生。

  2007年10月份左右,“求实高考补习学校”从法门镇搬迁至县卫校,当时教育局就已经发现了此处校舍的危险,也进行过口头通知,但是此学校依然继续办学至事故发生一直没有整改措施。他还说,为了让广大学生及其家长了解本县合法民办教育机构,经检查评估,县教育局于今年元月20日发出公告,公示了一批具有招生和办学资格的民办教育机构;同时也公布了一批因师资、生源、场地、经费等原因申请停办的教育机构,在公告中记者并没有发现“求实高考补习学校”。公告在最后注明:凡未公告的扶风县内各民办教育机构未在扶风县教育局审批或备案,在扶风县不具备招生和办学资格。并附有咨询举报电话。

  168名学生已安排妥当

  对于为什么教育局曾勒令停止办学的“求实高考补习学校”依然在办学,这位负责人说教育机构并没有执法权,只能通知学校,执法要联合多个职能部门才可以进行。

  据了解,“求实高考补习学校”虽然没有取得合法的办学资质,但是据学校的学生透露,学校当时招生时打着绛帐高中的名义,应该挂靠在绛帐高中名下。为此记者走访了绛帐高中,学校工作人员说,校长及学校的中层管理人员当天都到县教育局去开会了。对此县教育局的屈姓负责人说,早上召开的教育专干扩大会议,绛帐高中的校长不在参会行列,并对“求实高考补习学校”挂靠绛帐高中的说法表示不是很清楚。

  当记者问及“求实高考补习学校”去年的学生是如何参加高考的,这位负责人说,现在高考条件放宽了,这些学生可以按照社会青年进行报考。目前学校的学生已经安排妥当,24个文科生已被安排到陕西省胜利机械厂子校上课,剩余的144个理科生被安排到扶风县教师进修学校,教育局组织专门的人员进行学生心理方面的安抚工作,目前已进入正常教学秩序。对于学校168名学生今年如何高考的问题,他说,学生的档案目前已经分批转入对应的接入学校,今年学生的高考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为了证实该校与绛帐高中的关系,记者从昨日下午2点多开始电话联系县教育局的王斌辉局长,但是直到晚上6点半,王局长称一直在开会不便接受采访。目前,“求实高考补习学校”负责人李安宁已被当地警方控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