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第1批撞车幸存旅客300多人抵达青岛(图)

火车站为旅客免费退票
火车站为旅客免费退票

300多名旅客昨乘坐长途车陆续返回青岛
300多名旅客昨乘坐长途车陆续返回青岛

  第一批撞车旅客平安抵青 300多人昨乘大客抵达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事故发生后,早报接到多名青岛旅客在淄博事故现场打来的电话,很多青岛市民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委托早报帮忙查找车上亲人的情况。记者昨天电话联系了多名亲身经历这场事故的居民,得知很多青岛旅客在惊魂未定时积极参与营救工作。记者昨天下午在内蒙古路汽车站迎接到出事

  列车上第一批来青岛的300多名乘客。

  亲人在焦急等候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事故发生后,一些青岛市民闻讯驾车赶往淄博。

  昨天下午,第一批幸免于难的旅客乘坐淄博火车站安排的大客车陆续抵青。记者闻讯赶到内蒙古路汽车站迎候。昨天下午4时左右,淄博加班客车赶到,得到消息的亲友早已经等在车站内,看到亲人安然无恙,很多人激动得热泪盈眶。黄飞 王建亮

  火车一震接着翻了

  记者在淄博事故现场遇到一对受轻伤的母女,母亲姓于。她告诉记者,她乘坐的是5034次列车,在2号车厢。出事时,她感觉火车明显一震,车停了一会后又开始行进,接着就翻了。她和女儿从车厢被撞裂的口子中钻出来。她说,她所在的车厢没有人死亡。救援人员给她们提供了面包、矿泉水等食品。她说:“现在只盼着赶快回家!”

  23岁的王晓雨是一名欲前往青岛找工作的大学生,事发时在T195次列车7号硬座车厢。他回忆说,事故发生时天刚微微亮,车厢里大多数人都还在睡觉。突然火车有晃动,桌上的水瓶倒了,车厢先向左倾斜,然后又向右倾斜,倾斜角度都很大,左右晃了两三次后,大半节车厢停电了,随后车也停了下来。

  王晓雨说,一开始大家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以为是临时停车。过了十几分钟后,列车乘务员前来解释说出了事故,请男乘客下车参与救援。他和车厢里年轻一些的男乘客都下了车,发现后面的一些车厢滑下五六米高的路基,侧翻在地。在乘务员的组织下,他和一些乘客在17号车厢救人。当时这节车厢侧翻在地,车厢内的物品一片狼藉,但救援工作秩序很好。他们进行了分工,砸碎车窗玻璃,有人钻进车厢,有人在外接应。几十分钟后,正式的救援人员到达。

  本版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