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偷盗入狱 11岁孩子喝农药自杀
时间:2008年04月29日10:08 我来说两句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 3月中旬,临安少年小奇(化名)服毒自杀,而他还未满11岁。

  11岁的孩子究竟为什么绝望?

  至今,也没有人能彻底弄清楚小奇为何自杀。唯一的猜想是与他的父亲有关。

  在小奇自杀前两天,41岁的父亲陈德(化名)因涉嫌盗窃罪被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依法逮捕。小奇的母亲早在2005年离家出走。

  小奇是个敏感、懂事的孩子。父亲在母亲离开后,整日闷闷不乐。小奇担当起了照顾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的职责,平时还帮忙干些活,学习成绩也不错。

  2006年10月,陈德来到杭州,他说起初是来找老婆。平时,他就在工地上开工程车,想赚钱给小奇买电脑。闲下来后,他开始参与赌博。结果把所有积下来的钱都输光了。

  此后,他再也无心工作,住进了杭州西湖国贸大厦地下二层地下室安身。2007年11月11日,陈德在大厦二龙通道处,听到一只铁柜里有手机铃声响起,用力拉了铁柜,偷到了一只诺基亚手机,估价445元。他偷上了瘾,没钱就翻入大厦,不仅偷了价值2580元一瓶的五十年陈古越龙山花雕酒、佳能摄像机、惠普笔记本电脑,还有20元一包的长嘴利群香烟。

  2月5日,春节前一天晚9点,当他再次“满载而归”时,被发现并带进了派出所。

  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他总共偷了价值13357元的财物。按照法律的规定,公安机关将此事依法告知了临安家中的老父老母和他年幼的儿子。

  3月12日,陈德被依法逮捕。几天后,还在读六年级的小奇被发现死于家中。

  临安当地公安机关为查明小奇的死因,不得不解剖尸体,但此事要征得其父的同意。陈德在看守所得知此事后崩溃了,整日以泪洗面。

  昨天,陈德的盗窃案在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官以简易程序审理,判了他有期徒刑1年半,罚金2000元。

  主审法官张毅的心情很复杂,他说办这个案子,他感到很痛心。

  痛心的又何止法官一个人,得知经过的每个人,包括记者在内,心里都不好受。

  承办检察官的这份办案手记,也许能表达大部分人的心声:

  在依法讯问他的时候,我发现他言语哽咽,红红的眼睛,花白的头发,沧桑的神情,比实际年龄要老很多。他自己提及此事时,眼泪止不住,抱头痛悔。看见这一幕,我也很伤心,老婆跑了,儿子自杀了,只剩下年逾古稀的一对老父母,他已经真正感到了绝望。

  我同情他的境遇,然而越是如此,越是要痛责他,一念之差,害苦一个家庭,害了一条年幼的生命!“都怪我,都怪我!”这是他不停重复的一句话。

  法律就是法律,他犯了罪必须受到惩罚,然而他认罪悔罪态度良好,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都同意对他从轻处理。这不是一个重罪,他肯定会有刑满释放重获自由的一天,可他的儿子还能复生吗?

  在痛心的同时,我还想告诫那些犯罪分子,你们的罪行不但要危害无辜的被害人,危害社会,把自己送上法庭,送进监狱,更会伤害你们的亲人。为了亲人,请远离犯罪!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