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洲媒体:中国提供非洲的贷款三倍于世界银行

  非洲“All Africa.com”网站4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资金的诱惑无法抗拒 “起初我们对狼感到恐惧,然后我们‘与狼共舞’,现在,我们想‘成为’狼。”中国央行的一位官员用这个比喻来描述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竞争。

在推动对原材料的巨大需求、促进新市场发展的同时,中国的工业化正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开展着。

  靠着低廉的价格以及劳动力成本优势,中国已经成了“世界工厂”,控制着从别针到家电产品的所有产品的生产。在任何一个西方国家的首都,拿起一件纪念品,很有可能标签上就写着“中国制造”。

  正如托马斯•弗里德曼在其著作《世界是平的》中写道的那样,沃尔马这个全球最大的连锁超市,它一年180亿美元的货物采购是来自5000家中国供货商(那就意味着沃尔马6000个供货商中,80%在中国)。

  并且,不仅仅是别针让西方感到担忧,中国最近宣布它将开始生产商务喷气客机(长期以来这都是美国波音和欧洲空客的垄断领域)也让他们倍感担心。中石油目前取代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为了世界上第三强企业。

  现在又到了争夺非洲的时候了,只不过这次轮到中国了。据报道,中国现在对非洲提供的贷款三倍于世界银行。花些时间想想吧,非洲的力量平衡正在发生转变,中国作为新的角色正在出现。

  试想一下,西方国家长期以来控制着资金流入非洲,也掌控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所以,它们操纵着其中的具体环节。中国对非洲的投资和贷款,对这片大陆产生了无法估量的影响力。事实上,当西方国家想要在达尔富尔政策上有所变化时,它们求助的是北京。

  最近,中国宣布向民主刚果提供10亿美元贷款。对一个独立后大部分时间都以冲突著称的国家来说,向修公路、建铁路提供贷款,对刚果来说是无法拒绝的诱惑。博茨瓦纳总统莫哈埃公开表示,中国人把他们当伙伴看待,而欧洲人则视他们为臣民。(环球网 雷志华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