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希望工程运动会在中国首所希望小学采集火种
时间:2008年04月29日01:27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金寨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孙宇挺)“二00八年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二十八日在中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安徽金寨希望小学举行。这是希望工程首次举行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

  一九九0年五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金寨援建了这所希望小学。希望工程形象大使“大眼睛”苏明娟正是来自这所小学。相比较其前身南溪小学的破旧祠堂,如今一栋二千四百平方米的教学楼矗立此间,一千三百多名学生在这里读书。他们的校长彭大海告诉记者,学生主要来自附近农村。

  作为希望工程受助学生,曾于一九九六年赴美国参加亚特兰大奥运火炬传递的三名火炬手让英、胡晶晶、张胜利在火种采集仪式现场将当年的三支奥运火炬重新点燃,并依次传递给在场的嘉宾、希望小学的全体师生。

  本次希望工程运动会将于五月底在上海举行。运动会除了设置常规田径赛,还有搬运小能手、混合障碍接力、背学生过河等趣味比赛,以及俯卧撑、仰卧起坐、摸高等挑战赛。

  美国、印度和香港地区将选派少年代表队前来与全国各地希望小学的一千多名师生同场竞技,并将举行棒球、篮球等友谊赛。在运动会闭幕式上,香港明星足球队还将与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鹏城希望学校的小球员们进行较量。

  目前中国已有希望小学一万四千余所,受到希望工程资助的学生已经超过三百万。一项调查显示:希望小学的体育课开课率普遍较低,很少有希望小学能够按照教育部规定配置最低标准的体育器材;接近半数希望小学没有专门的运动场地。

  青基会秘书长涂猛称,今年推行的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为全国每所希望小学配备一套标准化体育器材。本次运动会正是这一行动的组成部分。完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