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动漫之都杭州喜迎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组图)

  中广网杭州4月29日消息(记者张国亮)由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晚在杭州休博园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宣布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开幕式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1万多人到场观看。

动漫彩船

歌舞表演

  浙江省党政军领导赵洪祝、吕祖善、周国富、王国平、黄坤明、葛慧君、徐宏俊、徐乃飞、王平安、温凯宾;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王庆喜、胡占凡、金德龙、李洪峰等出席开幕式。杭州市市长蔡奇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开幕式前会见了出席本届动漫节的嘉宾。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

  他说,动漫艺术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喜爱的文化艺术。
发展动漫产业对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培育创新文化,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尤其是杭州,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人才资源、优良的创业环境和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集聚了一批实力雄厚的动漫原创、制作加工、运营服务企业,特别是连续三届动漫节的成功举办,为杭州打造中国“动漫之都”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

  我们将切实按照“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顶级化”的要求,把动漫节办成“国家级、国际性、在海内外享有广泛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节展,成为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使中国国际动漫节真正成为产业发展的平台、艺术交流的盛会、人民欢乐的节日,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国动漫产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本届动漫节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承办。

晚会现场

舞台布景

现场观众

  美猴王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