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道教发源地鹤鸣山“五一”办庙会(图)

  4月14日上午,道源圣城鹤鸣山祖天师神像开光大典暨寻根拜祖活动在四川省大邑县鹤鸣山隆重举行。图为浩浩荡荡的道教仪仗队,自山门进入道源圣城参加大典。中新社发杨杰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9日电(记者杨杰)位于中国道教发源地——成都大邑县鹤鸣山的道源圣城,“五.一”期间将举办正式开放后的首个庙会,以世人鲜见鲜闻的道家内功、玄门绝技表演和高雅平和的道家音乐,使小长假期间出游的人们,获得身心的闲适和宁静。

  鹤鸣山因其山形酷似仙鹤而得名,是公认的道教发源地,曾建有太清宫、文昌殿、三官殿等殿、宫、亭、阁百余间,殿宇鳞次,万民朝拜,香火鼎盛。
2006年,成都恩威集团计划投资12亿元对鹤鸣山近23平方公里进行整体复兴开发,重建道源圣城,其一期工程投资3亿元于今年4月落成,被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列为文化旅游重点项目。4月14日正式对外开放,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国家宗教局、中国道协等方面的官员和海内外道教界人士千余人出席了庆典。

  小长假效应在今年清明节时即已显现,成都市民周边游成为时尚。鹤鸣山距成都以西57公里,从成都出发仅需一小时车程,加之这里有近两千年道教历史,本月中旬才刚刚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此间市民“五.一”乘兴出游一揽胜迹的好去处。

  鹤鸣山道源圣城“五.一”期间举办的盛大庙会,将以原汁原味的道家祭祀活动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向游人们展示道家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庙会将重点推出道家传统的祭祀科仪活动。游客在聆听古老洞经音乐以及观看宫廷古乐舞蹈时,随着古韵迭起优美的韵律内容进入现时的祭祀场景,伴随乐曲解说的变换,有恍入仙境之感。期间,与鹤鸣山环境气氛相融、有四川本土特色的三国文化艺术节目以及传统魔术、武术、道家内功、玄门绝技、杂技等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非凡,演绎出一幅“清明上河图”的欢乐和谐景象。

  同时,“五.一”期间,道源圣城还将表演大花轿、猪八戒背媳妇、采莲船、车车灯、大头和尚逗单狮、威风锣鼓、踩高跷、舞龙、舞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民俗节目,以及四川特色浓郁的川剧折子戏、变脸吐火、滚灯、木偶戏等节目。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