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消费者带着51页日记状告家乐福(图)

拿着晚报决定起诉

  。罗彬 摄

  去年11月10日,家乐福(重庆)棉花街超市举办促销活动,排队购买低价菜油的上千名消费者因拥挤不堪,挤破超市玻璃大门,3名消费者受伤,市民陈兰萍伤得最重。到下午2时许,该超市被迫停业。门口的告示称“因内部设备故障无法正常营业,故暂停营业1-3天。”

  去年11月,家乐福搞促销,市民抢购和油发生踩踏事故。昨天,在棉花街店受伤的顾客得到本报(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陈昊、何桐雨两位律师的法律援助。


  购油挤成十级伤残

  “当时这只手都麻了,两根骨头往上翘……”陈兰萍边说边不停地揉着左手腕和手颈。

  陈兰萍,53岁,家住渝中区望龙门解放东路成德里5号。去年11月9日,家乐福搞促销,原价51.4元的菜籽油只卖39.9元,每人限购两桶。当天她排队买了两桶,次日早上她又去渝中区棉花街店排队。当时秩序很好,顾客队伍排到了万鞋服商场。快到8点钟时,人群突然开始拥挤,她被挤到玻璃门上,左手受伤。

  事发后,家乐福代表把她送到医院,住院55天后出院。经西南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她的伤情为十级伤残。丈夫杨维弟称,妻子现在还未完全恢复,洗澡、穿衣都要人帮,不能用力。

  51页日记记录维权

  虽然事发已近半年,但杨维弟对妻子就医、维权过程如数家珍,“当时心想,肯定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就写日记记了下来”。

  日记从去年11月10日写到今年4月8日,总共51页,从陈兰萍就医治疗过程,到与家乐福协商谈判经过,都写得比较全面。比如今年4月1日,杨维弟和妻子去谈判那天,谈判时间、地点、怎么谈的,都写得很详细。他们还把“拿出相机打算拍照,对方不同意”等细节都写了进去。

  杨维弟称,他们没打过官司,但懂点法律。他边说边翻出他拍的妻子受伤及治疗的照片。

  拿着晚报决定起诉

  杨维弟称,家乐福负担了医疗费,但双方在伤残和相关费用上无法达成一致。

  前两天,他翻出晚报去年12月3日《公交车太颠簸、摔伤乘客负全责》报道后,决定诉讼维权。他认为,公交车乘客也是十级伤残,赔偿都有3.9万元。他妻子住院时间更长,赔偿金额应该更高。

  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志同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昊、重庆潜卫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桐雨得知此事后,决定为陈兰萍提供法律援助。昨天下午,陈昊律师写好诉状,因为法院下班,没有能立案。

  超市表示尊重判决

  昨天,家乐福棉花街店保安部门有关人士称,事发当时是接到公司及警方的通知,说沙坪坝发生踩踏事故,要他们关门。陈兰萍是在清场时受伤,他们店未发生踩踏事件。

  随后,记者联系上重庆家乐福公关部晏朗。她称,事发后他们一直在积极救治,并应伤者要求先后换了三家医院。目前的争议是赔偿金额问题。不管是伤残赔偿、营养费等,只要有法律依据,他们一定会支付。对于起诉,他们既表示理解,同时也表示尊重法院判决。(重庆晚报罗彬)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维弟 | 陈兰萍 | 何桐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