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涉外旅游学校五一放长假 引学生抱怨(图)

学校放假,教室大门紧闭
学校放假,教室大门紧闭

    海南涉外旅游学校放五一“长假”遭学生白眼

  海南涉外旅游学校五一假期提前至4月25日

  学校放“长假”遭学生白眼

  4月25日,距离五一还有一周的时间,此时位于海口丘海大道的“海南涉外旅游学校”就已开始了五一长假,学生们纷纷反映学校假多课少,难学到知识,个别专业开学以来实际上课时间还不到两周。学生家长为此也都来到学校了解情况,校方负责人则称,是一些学生不愿上学,故意捉弄老师不去上课,引起家长误解所致。

  学校假期太多引学生抱怨

  28日下午,市民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他儿子去年报名到“海南涉外旅游学校”读书,报名时学校表示3年学习结束后,学校可以保证学生就业,并可以赚取一定标准的薪水。王先生的儿子选择了该学校的“海乘”专业,按学校说法毕业后可以到国际邮轮上工作,每月至少可以赚800美元。为了让孩子多学到一些知识,日后能够有一份安稳体面的工作,王先生决定花费每年1.5万元的学费让孩子到学校学习。

  2007年9月1日,王先生的儿子与其他15名同学一起开始在该学校“海乘”专业学习,第一学期学生们觉得在学校的确学到了不少知识,“海乘”专业共开设了8门课程,每天的课程都比较满。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经过一个寒假重新回到学校后,学校的课时、课程安排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课程从上学期的8门减到3门(只剩语文、英语、形体礼仪),然而就这3门课也是经常没有老师上课,除此之外,上课时间还要扣除周末和学校的月假,算起来,这学期开学到现在,“海乘”专业真正上课只有2周左右时间。最近学校又开始了一次长假,从4月25日一直放到5月4日,学生们觉得学校安排的上课时间太少,大家根本学不到什么知识。

  学生恶作剧造成家长误解

  28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学校进行了采访,走进校园内记者看到:偌大的学校内静悄悄的,教室的门上都上着铁锁,学生的书本整齐地摆放在课桌上。在学校3楼拐角处的黑板上写着一则学校放长假的通知。

  据学校一位负责人介绍:五一提前放假是因为原任校长张女士患病,新任校长将在“五一”节后履职,学校目前正在进行工作移交,所以这几天便开始放假,“五一”节后学校将恢复正常教学工作。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该校校长张女士。据了解,并不是学校没有给学生安排课程和老师上课,学校有记录和学生的签名,每节课都安排了课程和老师上课。因他们学校学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学期安排学生到三亚去实习,一些学生不愿意实习又回到学校,学校只好重新安排为他们上理论课。上英语课时,一些学生基础较差,连英语字母都不懂读。多次打电话告诉老师说当天不上课,让老师不要来学校,随后又给家长打电话,称学校没有老师上课,他们停课无事可干,因此引起误会,出现问题纯属学生恶作剧造成的。

  作者: 陈延鹏 责任编辑: 尹红丽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