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搜狐网友发帖寻亲 版主在死者名单发现同名同姓

  2008年4月28日4时41分,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山东省境内胶济铁路周村至王村间脱线,与烟台至徐州的5034次客车相撞。经初步认定目前已经有71人遇难,伤者升至416人。

  事故发生后,很多家属都在网上发出求助帖,希望在山东淄博现场附近的人能给予自己帮助,寻找失去下落的亲人,也有很多山东淄博、张店周围的热心网友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给予这些家属们支持。

  在搜狐新闻社区镜头看世界论坛的《寻人:4月28日T195列车淄博撞车事故遇难人?》一帖中,网友“着急担心”在4月29日凌晨发出求助:“有知道的请告诉我有没有列车员伤亡!我女朋友是列车员,她所在的车厢就是脱轨的那几个,现在没有她的消息。她平时一定会接我的电话的,可一直打到没电,都没接。平时不会这样的。有知道的请告诉我下好吗?谢谢!我真的很爱她,怕她出事有知道的朋友请告诉我下!她的名字是武孟君,我也没多少钱,但我会竭尽所能去感谢给我提供帮助的人!”看到他的留言,很多网友都积极的帮助他寻找女友的下落。在这次事故中,除了网友“着急担心”,很多人也在关注车上的列车员和乘警的下落。在将近6小时后,网友“着急担心”打来电话告知记者他已经和女友联系上了,所幸的是女友没有受伤,现在留在现场帮助维持秩序。他提供了女友的手机号码,希望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

  搜狐新闻社区里很多求助信息都在网友们的帮助下一一得到了反馈,然而有些消息是让人心痛的。网友“yaojuan2008”在4月29日凌晨2点发出求助:“我的朋友在T195次13号车厢上,目前查询了所有医院和急救中心都没有她的消息,朋友们和家人都焦急万分,可否请当地的朋友们帮帮忙,帮我们仔细找找,她叫张蓓,从北京到青岛出差,25岁,如有消息请和我们联系,万分感谢!”经过将近7小时的寻找,她终于得到了朋友的下落消息:张蓓已经去世。在电话中,这位网友声音哽咽,无法继续说下去。这条消息反馈到帖子上之后,很多网友都自发悼念离去的张蓓,并鼓励其他焦急等待的家属们要保持信心。

  在山东淄博周村的一位网友“影通波仔”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让有需要的家属们和他联系,他尽可能的帮助他们。“影通波仔”说在事发之后很多的网友都给他电话和短信,请求帮助,他的朋友就在周村148部队医院,也在紧张的救人中,但是到现在为止没有找到求助帖子中的乘客,他说送到周村148部队医院的伤者大多数是淄博本地的,外地的伤者送到别的医院,周村地区就有四家医院,所以外地的家属可以打别的医院的电话去询问。他说医院还有很多伤者是昏迷中的,因此难以和家人取得联系。如果需要帮助,还可以给他电话。

  上午11点左右,在淄博市锦绣大酒店大堂,公布了部分死难者名单,共26人,其中因为一名叫做“刘广来”的逝者名字和网友“豆豆和虫虫的宝宝”在搜狐新闻社区的《T195与5034次旅客列车今晨在山东淄博相撞》一帖中求助寻找的父亲刘广来名字一致,搜狐新闻社区的版主马上将消息发给这位网友确认。

  在灾难面前,网友们自发的在网上组织大家自救,并给予家属们帮助,有的网友甚至希望当地尽快开辟一个帐号,尽管自己工资不高,他也会寄一些钱过去。也有网友号召献血,当地的很多市民都自发去捐血了。网络在灾难面前显示出的快速反馈和巨大的彼此支持力量,在搜狐新闻社区中,还有网友们不断的在提供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其他的帮助,希望能给在焦急等待中的家属和在现场受伤的幸存者一些微薄的帮助。(钟文)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