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人气反弹 民调称有望击败麦凯恩问鼎白宫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2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一旦希拉里获得民主党内提名,则很有希望击败麦凯恩,最终问鼎白宫。尽管希拉里在即将举行的北卡罗来纳州初选中处于不利地位,但该州州长迈克·伊斯利将于29日早晨宣布支持希拉里,也许能为她打打气。


  北卡州在民主党全国大会拥有115名代表,在还未举行初选的州中票数最多,因此也是希拉里和奥巴马争夺的热门地点之一。该州的黑人选民超过选民人数的20%,而他们几乎一边倒地支持奥巴马。据此前的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在该州会至少领先希拉里10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该州的17名超级代表中,已有6人表态支持奥巴马。而伊斯利是该州广受尊敬的民主党人,也是将有权决定民主党总统提名人的超级代表之一,也许能为希拉里拉来不少选票。此前已经有俄亥俄州州长、宾夕法尼亚州州长等人在关键初选中支持希拉里。

  不过对于希拉里来说,还有另一个好消息。在2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中,希拉里超过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9个百分点。

  在这份由美联社和益普索调查公司联合展开的民意调查中,当被问及假如希拉里和麦凯恩最终进行总统竞选较量的话,谁将获胜时,有50%的受访者选择了希拉里,支持麦凯恩的人占41%;而如果奥巴马和麦凯恩最终“对决”的话,则很可能旗鼓相当,两人的支持率分别为46%和44%。而在3个星期以前所进行的相同内容的民调中,希拉里和奥巴马均同麦凯恩基本上打成平手。

  该调查于4月23日至27日期间展开,调查对象为全美国范围内的1001名成年人,其中包括457名民主党和倾向于民主党的选民,346名共和党和倾向于共和党的选民。

  该调查还显示,在谁能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问题上,希拉里和奥巴马所获的民意支持不相上下。而如果自己中意的人选没有在党内提名中胜出的话,有30%的希拉里支持者和21%的奥巴马支持者表示将会“倒戈”,转而支持麦凯恩。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霍华德·迪安28日说,为尽早统一民主党阵营、迎接定于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希拉里和奥巴马中的一位必须于6月退出党内预选。

  同一天,共和党国会竞选委员会主席表示,共和党宁愿奥巴马能在党内提名胜出,因为对于麦凯恩来说,争夺中间派选民时,希拉里比奥巴马更具威胁性。

  然而,希拉里的竞选之路仍不平坦。连希拉里的部分助手也承认,5月6日在卡罗来纳州和印第安纳州同时举行的初选中,奥巴马在黑人占多数的北卡稳操胜券,希拉里必须在印第安纳州胜出,才能把问鼎白宫之路继续走下去。

  在3月份,希拉里的支持率一度领先奥巴马16个百分点,但此后被奥巴马赶超,一度落后奥巴马10个百分点以上。在4月22日赢得关键大州宾夕法尼亚州的预选后,希拉里才避免了提前出局的命运。之后,希拉里的人气再次反弹。

  (陈笛)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