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组团到上海吸引旅游客源 进行交流合作(图)

  人民网上海4月28日电 (记者王薇)以“原生态秘境·避暑胜地”为最大亮点的多彩贵州旅游文化座谈会今天在上海举行。这是贵州连续第四年由省委、省政府组团赴上海举办旅游文化系列推介活动,旨在推动黔沪两地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座谈会上,百余名两地旅游界人士在贵州原生态歌舞的“伴奏”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贵州至今保存了众多原生态的风光和文化习俗,加上四季宜人的凉爽气候,深深地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去探秘观光、休闲避暑。
贵州原生态民族文化最突出的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东南州位于贵州东部,素有“苗乡侗寨、生态家园”之称,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82%,森林覆盖率达62%,是全球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也是世界十大“返朴归真,回归自然”旅游目的地之一。

  黔东南72%的人口是苗族侗族。苗族侗族是能歌善舞、乐观快乐的民族,一年中,全州少数民族节日有320多个,其中万人以上规模的有150个,可以说“大节三六九,小节天天有”。如世界上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台江苗族姊妹节,这一天,当地苗族青年女子身着盛装,邀约情人相聚同吃姊妹饭、郊游踩鼓、互赠信物、订立婚约,这也是台江县施洞苗族最隆重的节日。来自侗乡深处无伴奏、无指挥、多声部的侗族大歌,被誉为“天籁之音”。此外,黔东南州共有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镇、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个国家级生态博物馆、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如以保护秃杉群落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雷公山,第一批被列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镇远。

  贵州全省土地面积92.5%都是山地和丘陵,素有“喀斯特王国”的美誉。境内东北有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梵净山,西有乌蒙磅礴走泥丸的韭菜坪,南有世界自然遗产、喀斯特地貌发育完美、风景奇绝的荔波风景区,西南有万座奇峰汇成林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兴义万峰林,东南有道教名山云台山、苗岭雷公山。贵州有开发价值的瀑布3360多个,其中有较高观赏价值的瀑布629个,人称“千瀑之省”。最具代表性的黄果树瀑布是亚洲最大的瀑布,是世界上唯一能从上、下、左、右、前、后六个方向观赏的瀑布。贵州有开发价值的溶洞达3600多个,人称“千洞之省”。著名的织金洞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溶洞,有74万平方米,堪称地下的世界艺术大宝库。贵州森林覆盖率高达39.93%,有著名的百里杜鹃、百里竹海、百里茶海,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个、国家级森林公园21个,特别是赤水桫椤(suoluo)原始森林,是世界现存最大的侏罗纪森林公园。

  贵州全省大部分地区年平均气温15.6摄氏度左右,全年雨量充沛,紫外线强度低,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天然大氧吧”、“天然大空调”的美誉,凉爽宜人的气候,吸引了周边重庆、广西、湖南等省区的居民特别是老人在贵州投资购房,避暑度假。

  贵州还有着壮丽的长征文化。贵州是当年红军长征途中经历时间最久、路线最长、故事最多的省份,红色旅游资源宝贵而丰富,开发潜力大。在全省88个县(市、区)中,有68个县(市、区)留下了红军的足迹、红军的故事。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点的“遵义会议”,红军出奇制胜的“四渡赤水”,都发生在贵州。贵州黔北、黔西旅游区被列入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遵义会议会址、黎平会议会址等10个景区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目前,省内还拥有1个国际机场、5个支线机场,现有星级酒店300多家。今年,贵州将举行第三届旅游发展产业大会,黔东南州将举办“原生态民族文化艺术节”、“首届民族文化国际摄影节”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多彩贵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