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牧师赖特再发惹火言论 奥巴马急忙划清界限(图)

奥巴马与其教会牧师赖特。(资料图)

  中新网4月29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的教区牧师赖特28日上午表示,外界近来针对他的攻击言论,其实目的是针对所有黑人教会。针对赖特再一次发表惹火言论,奥巴马急忙和他划清界线。

  据“中央社”报道,赖特28日向现场约300人表示,黑人教会的宗教理论是“解放神学”,是一项如何转型的理论,也是最终主张和解和谐的神学,尽管黑人宗教传统虽然有长久历史,仍在某些方面遭到主流文化的忽视。


  赖特27日晚间还应美全国有色人种福利促进会邀请,在募款晚宴中演说,他戏称,自己并没有要竞选总统,但许多大财团拥有的媒体搞得好像他要宣布参选。形容自己不是为了进白宫,而是为了服务上帝而努力,而且至今还不准备退休。

  赖特对于自己的许多布道言论遭到批评,他表示黑人教会遭主流文化误解与忽略,他只是一个事实描述者而非分化者。

  针对赖特再一次发表惹火言论,奥巴马急忙和他划清界线,表示赖特有发表自己意见的自由,但他所说的一切并不代表奥巴马阵营的立场,“我早已说过,而且现在我再次重申,赖特一些言论冒犯了我,而我也明白他们何以冒犯美国人。”

  66岁的赖特之前曾是奥巴马参加的芝加哥教会的牧师。他不但是20年前引导奥巴马进入基督领域的启蒙精神导师,也是奥巴马夫妇的证婚人,也为奥巴马两位女儿主持受洗礼。

  赖特在去年底和今年初布道时,发表了许多具有强烈争议性的言论,包括中东冲突不是源于伊斯兰教的仇恨,而是根源于以色列的行动;美国和以色列都是恐怖主义;“9-11”恐怖袭击是上帝在谴责美国;美国是一个被有钱白人控制的社会,谁会在乎贫穷黑人的日常生活。他的言论被媒体与网络广为流传,成为外界攻击奥巴马的议题。

  奥巴马后来出面撇清他与赖特的关系,奥巴马说,赖特指出美国的问题,这并没有错,错在赖特认为这些问题没有改善,但实际上历史证明美国一直在改善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