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铁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刘志军通报4-28事故

4月28日,抢险人员在事故现场抢修。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林红梅 齐中熙)在铁道部29日5时召开的全路运输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通报了“4·28”事故情况。

  刘志军指出,目前,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已全面展开对这起事故的调查。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和铁道部一定会以对死伤者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通过深入调查对事故原因作出正确结论。

  刘志军说,全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杜绝严重事故的再次发生,迅速稳定铁路运输安全局面。
从今天起,到北京奥运会结束,在全路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活动。要有目标、有步骤、有检查、有考核地推进这一活动。

  刘志军宣布,为便于对事故的调查处理,迅速稳定济南铁路局安全局面,铁道部党组决定,免去陈功的济南铁路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柴铁民的济南铁路局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郭吉光常务副局长、党委常委、委员职务,接受组织审查,听候处理。

  铁道部党组任命耿志修为济南铁路局局长、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任命徐长安为济南铁路局党委委员、常委、书记,任命庄河为济南铁路局党委委员、常委、副局长。

  4月28日4时38分,由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济南铁路局管内胶济下行线王村至周村东间290公里800米处,因超速,机后9至17位车辆脱轨,并侵入上行线。4时41分,由烟台开往徐州的5034次旅客列车运行至胶济上行线290公里850米处,与侵入限界的T195次列车第15、16位间发生冲突,造成5034次列车机车及机后1至5位车辆脱轨。事故导致70人死亡,416人受伤,中断胶济上下行线行车21小时22分,构成铁路交通特别重大事故。

  接到事故报告后,铁道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刘志军带领铁道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指挥救援。调集动员数千名铁路职工和公安民警,迅速展开抢险救援工作。各医疗单位和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救治伤员。4月29日2时,胶济上下行线恢复通车。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