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日有望达成首个军事合作协议 为二战后首次

  4月21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右)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谈前握手。李明博20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访问。这是韩国总统近4年来首次访问日本。新华社/共同社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防部一官员对外声称,韩国和日本有望达成首个综合军事合作协议,这将成为韩日两国首个军事合作协议。

  据该官员称,目前韩国正与日本就首个综合性军事合作协议中的各细节问题进行商讨。该项协议旨在改善两国军事关系,协议内容包括两国军事人员的交流,海上人道主义联合搜救行动演习等。
这一协议将是日本结束在韩国的殖民统治之后,两国达成的首个军事项目合作协议。

  虽然早在2005年日本就提出了该项合作计划,但韩国方面由于与日本在竹(独)岛的领土争端和专属经济区等问题上的矛盾,使这一计划的谈判进程陷入僵局而被搁置。韩国总统李明博上任后强调同日本加强合作,而不是在历史问题上纠缠不放,并希望开启两国双边关系的新纪元。今年4月初,韩国总统李明博访问日本,更是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达成了两国关系要以未来为导向的共识,而这一合作项目也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

  据报道,日本国防大臣石破茂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访问韩国,而这一综合性军事项目合作协议有望在那时签署。(中新网4月29日电钟岩/古力)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