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乐福订单整体减少 供货商称不排除有退货可能

  物流公司:家乐福近期订单减少

  乐琰

  “一般来说,‘五一’期间各大卖场订单会增加,因为需要备大量库存,而近期家乐福的订单却有所减少。”

  一家专门为各大超市、卖场进行货品配送的物流公司人员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如是透露。

除在相关配送公司的整体订单略微下降,家乐福在区域市场进行的“救市”行动也颇为不顺,有媒体报道称,刚穿上红色新装和奥运标识帽子的家乐福北京部分门店员工,已被要求“脱帽”,因为帽子上印有的奥运标识属隐性商业行为,奥组委联合有关部门以行政指导方式对此叫停。

  记者在昨天的调查采访中获悉,目前家乐福在中国市场的门店中,90%以上都是本土供货商,一旦卖场方面出现销售问题,无法销售一定量的货品尤其是有较短保质期的生鲜食品时,家乐福可退货,而本土供货商则将因此遭受损失。

  一家专门为各大超市、卖场进行货品配送的物流企业人员昨天告诉记者,一般配送商和卖场间会有一个默契性的合作协议,每周配送几次,根据销售情况和货品本身特质等各卖场都会有一定比例的退货,属正常范围。“家乐福近期也有一定比例退货,据业内判断属于正常范围,可有一点不同的是,家乐福最近的货品订单量有所减少,一般在‘五一’或其他节假日期间,各大超市、卖场都是加大入货量。”

  上述配送公司人员透露,家乐福目前在中国各个区域市场的状况不同,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门店受影响较小,合肥等地门店受影响较明显,所以造成近期整体订单下降,不过具体下降比例没有计算过。“假如再过一段时间,订单继续下降甚至有高比例退货,那家乐福的销售问题可能就大了。”

  部分供货商则反映,目前还没有接到家乐福明确的退货通知,此后的订单现在也还在继续,但一些供货商表示,不排除未来家乐福会有退货可能。

  零售业界人士称,如家乐福今后有大量退货,供货商可将货品转到其他卖场,不过一旦货品过期,则是实质经济损失。

  为了挽回不利局面,家乐福近期开始一系列行动。据该公司介绍,上海地区大多家乐福门店内都摆放了写有其高层声明及支持北京奥运等内容的宣传牌。另外,家乐福近日在报刊上还刊登了“祝福北京、永远做中国的企业公民”等字样的宣传广告。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