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于俊岭(图)

  “困难面前,我应该冲锋在前”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于俊岭

广东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于俊岭(右)在施工现场

  2008年初的冰雪灾害,历史永远无法忘记。有一位汉子,他从白雪皑皑到青草吐绿,始终坚守在抗冰抢险一线。他白天巡查各个施工现场,晚上开会到深夜,综合情况解决问题。在韶关电网251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22985基杆塔和21694处断线以及数量惊人的入村到户的380伏和220伏低压线路的抢修征途上,留下了他的足迹。他就是广东电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于俊岭。
抗冰救灾身先士卒

  今年1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遭遇建国以来最严重的凝冻灾害,广东省12个县市、66个乡镇、21.4万户、81.4万人口的电力供应受到前所未有的影响。关键时刻,于俊岭冲锋在前,秉承了一名优秀指挥员“忠诚、敬业、责任、服从”的南网精神,表现出特有的沉着与果断。

  灾情就是命令!为尽快恢复电力通道正常供应,于俊岭在1月23日上午接到救灾任务后,当天中午便带领救灾先遣部队马上赶赴湖南鲤鱼江电厂。面对路面覆冰危险,他无所畏惧,带领队伍第一个赶到郴州市开展救灾工作,深入了解受灾情况,认真研究抢险救灾方案,积极部署抗冰救灾的工作计划。

  按照广东电网抗灾复电总指挥部部署,于俊岭又转战广东韶关电网抗冰救灾一线,并担任赴韶关电网抗灾复电督导组组长。他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韶关抗灾复电抢修指挥部一道,积极开展工作。在他的督导和统一协调下,率先实行任务分片包干模式,极大地调动了各抢修参战单位的积极性和组织协调能力;打破常规,建立了快捷的救灾物资供应流程,确保了抢修物资的及时到货;大胆创新,及时解决了水泥电杆供货不足和运输艰难的难题;想方设法,积极寻求当地政府和驻粤部队的支持,大大加快了工程建设的进度。

  抗冰救灾的重任没有让于俊岭忘记“我是一名工会主席”。在他的关注下,电网各级工会立即行动起来,为抗冰救灾一线的员工及其家属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帮助一线员工解决后顾之忧。除夕夜,他不顾连日奔波劳累,代表公司慰问坚守岗位的员工,深入受灾农村检查村村通电情况,和当地村民一道吃年夜饭,迎接新年的钟声。

  38个不平凡的日日夜夜,他带领在韶关抗冰救灾的勇士们与“冰魔”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却声势震天的战斗,在冰天雪地的粤北大地谱写了一曲曲抗冰救灾和抢修复电的雄伟战歌。唱响“建家兴企”三部曲

  2003年,于俊岭担任广东电网公司工会主席。由从事近20年工程基建工作的高级技术人员转型为做群众工作的工会主席,面对如此大的角色转变,“我喜欢工会工作”是于俊岭上任后说的第一句话。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走马上任后,他积极践行南网方略,紧紧围绕公司“两型两化”的战略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工作思路,唱响了“建家兴企”的三部曲。

  第一部曲,构筑“民主之家”,强化依法治企环境。“从源头维权,工会责无旁贷”是于俊岭对自己做好工会工作的第一个承诺。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公司召开了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并积极代表职工与企业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有创新才能有发展,在如何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中,于俊岭思路新、方法活,将借鉴ISO9000标准建立厂务公开工作作为提高厂务公开工作质量的有利手段,积极支持并成功开发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规范化系统软件,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的充分肯定。2006年公司被评为“全国厂务公开先进单位”。

  第二部曲,构筑“安全之家”,强化企业安全环境。工程基建出身的于俊岭深知“安全生产”这条企业生命线的至关紧要,与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人身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在岗位”先进班组活动;积极组织500千伏惠州博罗、深圳龙中等输变电工程参加省十项工程劳动竞赛,并取得了累累硕果。系统先后有33个集体和20名个人在广东省十项工程劳动竞赛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成为获得荣誉最多的单位。

  第三部曲,构筑“爱心之家”,强化企业和谐环境。“职工有困难找工会”是工会对员工的承诺,作为工会领头人,于俊岭深知这个承诺的意义。以“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大力开展困难帮扶”为主题,开展“职工有困难找工会”活动,确立了大帮扶观念。送温暖活动做到“一个积极”、“四个坚持”,做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监督人、第一救助人。在今年抗冰救灾中,组织对抢险一线员工及家属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排解一线员工的后顾之忧,为提前全面完成救灾复电作出了贡献。

  三部曲,拉开了建立“组织健全、维权到位、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的序幕,营造了浓浓的和谐企业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参与企业经营管理、生产建设的积极性,极大地推动了企业和谐发展。工程基建工作卓有成效

  2006年,于俊岭又兼任了公司副总经理,协管公司工程基建工作。2007年年底,遇到了汕尾红海湾电厂送出工程长期受阻无法正常施工的难题,作为负责基建的副总经理,公司主要领导安排他到施工现场指挥。在他的带领和统一指挥下,对存在的困难进行正确评估,并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做好施工过程中的安排和布置,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安全到位。面对当地村民破坏电力设施,冲击施工现场,抢种果树、农作物的混乱场面,他沉着冷静,多管齐下,争取并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恢复了施工秩序。2008年1月5日,历经重重困难的汕尾电厂送出工程如期投产。为此,省政府专门在汕尾市召开“加快全省电源送出工程建设现场会”,总结推广该工程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在很好地解决了汕尾电厂送出工程的影响和带动下,受施工受阻困扰的惠来电厂送出工程、潮州三百门电厂送出工程分别于2008年1月30日和3月9日全面完工投产。汕尾电厂、惠来电厂、潮州三百门电厂等三项送出工程的告捷,解决了电厂200万千瓦的窝电问题,为缓解全省电网供电压力送来了“及时雨”。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于俊岭,清瘦干练又无比坚毅,务实严谨又善于创新。多年来,他先后获得“广东省抗灾救灾先进个人”、“广东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工作者”、“南方电网公司抗险救灾复电先进个人”、“广东省工业工会优秀工会主席”等荣誉称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俊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