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一个韩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客场

  4月17日,为了报道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首次亮相,记者再次来到北京。距去年12月中旬来北京采访奥运会筹备工作只有短短的4个月,但北京的变化令人炫目。巨大的工地已经顺利完工,“鸟巢”正安静地等待着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北京的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接近尾声,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全中国人民、北京市民正在积极准备奥运会这个全世界人民的节日。

  “鸟巢”能容纳9.1万名观众的超大规模令人惊讶,全部观众在8分钟内退场的一流疏散能力更是让人印象深刻。重达4.2万吨的钢制框架雄伟壮观,象征着中国这个正在前进的大国的力量,让人感觉到“鸟巢”不仅是体育比赛场,同时还是北京的观光胜地和中国的骄傲。体育场内,一名首都医科大学的学生脸上散发出自豪的光芒。她对记者说:“看到国家体育场我心潮澎湃,它的美丽无法用言语表达。我也希望能为奥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让人高兴的莫过于在体育场中遇见的亲切的志愿者。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大学生。一些志愿者在粘贴纸鹤等装饰物,并在水瓶上一一画上图案。被问到原因时,他们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是为了防止弄混水瓶。遇到提问时,志愿者们互相帮助,用微笑应对每一位外国记者。

  虽然有着市民的关心、公务员的献身、志愿者的亲切服务,体育场馆等硬件也几乎无可挑剔,但从参加测试赛的运动员口中,也能发现一些问题,说明北京奥运的准备工作还没有结束。

  4月18日在“鸟巢”进行的男女20公里竞走比赛结束后,来自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10多名选手打算到辅助场地进行恢复训练,却被工作人员以“没有接到通知”为由挡驾。一名选手说:“竞走比赛后的恢复训练场地应当是最基本的设施之一。”还有教练抱怨说,曾遇到过出示参赛证件却仍被当成观众的情况。

  19日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刮起阵风,由于“鸟巢”附近环型赛道边的施工防风幕没有设置好,一些建筑材料被风吹到了比赛场地内。一名选手说:“建筑工地的灰尘把我的头发都弄白了。”

  20日马拉松比赛时,赛事主办方给各国运动队教练、官员提供的车辆,在大雨中,把车停在距比赛场地100多米的路边—而在此前的竞走比赛时,同类车辆可以直接进入体育场内。虽然同车的中国人进行了交涉,却丝毫没起作用。

  从整体来说,北京奥运会的准备进行得非常好,世人正满怀期待迎接8月8日的奥运会开幕。在体育场内见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的比赛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以确保8月的奥运会能够万无一失。欢迎各位记者提出意见。”

  能虚心接受意见,才能更精彩地举办奥运会比赛。希望北京奥组委可以制定出更缜密的方案,在细节上更加完善,希望类似的“小事”不要在奥运会上发生。(张俊楠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