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最新民调显示逾六成民众不喜欢萨科齐(图)

  这张电视截图照片显示的是,法国总统萨科齐4月24日在巴黎爱丽舍宫接受法国5家电视台的联合直播采访。新华社/路透

      这张电视截图照片显示的是,法国总统萨科齐4月24日在巴黎爱丽舍宫接受法国5家电视台的联合直播采访。新华社/路透


  媒体公布最新民调结果 总统未兑现竞选承诺导致支持率大跳水

  法逾六成民众不喜欢萨科齐

  祸起曝光过度女星引以为耻

  法国媒体4月28日公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对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不抱好感的民众比例高达64%。分析认为,眼下民众对法国经济状况和政府削减预算赤字计划的担忧,是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

  创下历史纪录

  法国BVA民意调查机构受《快报》周刊委托展开了这次民调,结果显示,64%的民众对萨科齐不抱好感,与3月民调相比,持这一观点的民众比例上升了9个百分点。

同时,只有32%的受调查者对萨科齐抱好感,而3月份这一数字还是40%。

  BVA民意调查机构说,尽管萨科齐的前任雅克·希拉克和弗朗索瓦·密特朗在位时,民众对他们的支持率都曾降到过31%,但不满者的比例从未达到如此之高。64%这一数字为该机构1981年开始定期展开相关民调以来的历史最高。

  这一民调于上周展开,恰好在法国电视1台(TF1)和法国2台(France 2)24日晚利用黄金时段直播萨科齐接受5位记者采访前。在那次90分钟的直播中,萨科齐承认,自己在担任总统的第一年里犯下不少错误,但他也说,尽管自己的支持率一路走低,仍将把改革推进到底。

  这次节目播出后的另一份民调结果显示,51%的收看者并不信服萨科齐在电视中的表现。路透社说,这意味着萨科齐无法借此迅速扳回民调颓势。

  祸起曝光过度

  去年5月萨科齐就任法国总统时支持率相当高,但仅在此后8个月内,民调支持率便降低了25个百分点。法新社说,萨科齐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民意支持率“跳水”速度最快的总统。

  法新社23日援引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报道说,79%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生活在过去一年间没有改善。《巴黎竞赛画报》24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2%的受访者不满萨科齐的表现,65%的受访者认为他未能履行竞选时的承诺。

  路透社说,萨科齐支持率下滑始于去年秋天他与前妻离婚之时,民众显然对他和现在的妻子卡拉·布鲁尼的情事充斥小报头条感到不满;意识到私生活过度曝光的负面影响后,萨科齐最近几周变得比较低调,但由于选民对物价上涨和经济滑坡不满加剧,他依然未能使支持率反弹。

  在能源、食品和服装价格上涨的推动下,法国3月份通货膨胀率同比增长率创10年新高,这让萨科齐当选时所承诺的誓言,即提高法国人生活水平和成为“购买力总统”变成选民眼中的空话。路透社说,不仅如此,萨科齐试图削减预算赤字的政策进一步引发民众不满。

  BVA民意调查机构分析师说,萨科齐支持率直线下滑,主要原因是大量右翼支持者,特别是来自萨科齐领导的人民运动联盟的支持者,不再对他有好感。

  女星引以为耻

  法国著名女影星茱莉叶·比诺什显然抱有和大多数法国民众一样的情绪,她在28日接受《你》月刊采访时直言不讳地对萨科齐提出了批评。

  比诺什在影坛获奖无数,曾被选为世界最美丽的女人,现在是法国名牌化妆品兰蔻的形象代言人,被称为“法国美女商标”。

  比诺什说:“对萨科齐,我为法国感到羞耻。有这么一位总统,我确实感到羞耻。在我看来,这是君主制,他就是共和君主,决策前从不和他的政府磋商。”

  采访比诺什的记者又问,如果萨科齐向她示爱,她是否会像布鲁尼一样接受并搬进爱丽舍宫,比诺什没好气地回答说:“当萨科齐的第一夫人?没门!”

  英国《每日电讯报》就此评论说:“也许布鲁尼拜倒在了萨科齐的魅力下,但他的魔法对比诺什没有用。”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黄恒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