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介代办车船使用税打8折 地税局鼓励举报(图)

保险公司业务员倒卖机动车使用税。
保险公司业务员倒卖机动车使用税。

打折购买的车船使用税还能开出正规发票。
打折购买的车船使用税还能开出正规发票。

  代办车船使用税打8折

  地税表示打折不可能,市民可举报

  在一些代办人手中办理车船使用税,竟然可以享受8折优惠!昨天,记者根据读者朱先生提供的线索,与代办人见面后了解到,代办者自称通过两种途径减免税费:一是保险公司业务员放弃自己的业务提成,二是利用各郊区县地税局给予的优惠。对此,地税部门表示,如果有人打着地税部门的旗号打折收税,可以向市地税局举报。

  现象:代办车船使用税可打8折

  “车船使用税原来真的可以打折!”朱先生不久前通过朋友介绍,在小区的一位居民手中,少花了近100元,办理了车船使用税。

昨天,根据朱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登录天通苑社区网,看到有不少帖子是有关车船使用税8折的消息。一位发帖者称,可以代缴2008年北京地区车船使用税,只要提供车主姓名及车牌号以及电话联系方式即可,提供税务局的正式发票,并可以通过电话查询真伪。根据发帖者提供的价格,小型车384元/辆/年,大大低于标准价格480元/辆/年。

  而在另一位自称是保险公司业务员发的帖子上,价格甚至降低到350元。记者看到,不少已经购买过打折车船使用税的居民纷纷跟帖,证实少交钱买到的车船使用税是真的,并非是骗人的。而且在记者与发帖者联系时,发帖者也欣然告诉他在天通苑的家庭住址,让记者上门交费。“车船使用税都能打折,那其他税是不是也能打折?”朱先生对打折交税的合法性提出质疑,而不少车主也表示,这对他们这些依法纳税的车主是不公平的。

  记者暗访:代办者揭露优惠内幕

  昨天,记者根据一位能打折办理车船使用税的保险公司业务员留下的联系方式,与其取得联系,并相约在东单邮局附近碰面。上午11时,一位戴着眼镜的男子来到约定地点,向记者出示了十几张车船使用税的完税证明。该男子姓刘,他告诉记者,这些税票都是他帮着代办的,正要给客户送去。

  刘先生称,他在保险公司工作,本来车船使用税的优惠,只是针对在他手中上了车险的用户,但是为了能让利给更多的人,他才扩大了办理范围,“我也是希望通过代办能认识更多的人,有机会能在我这里办其他保险。”刘先生说,他的主业是寿险,如果记者有需要可以找他。

  对于为何车船使用税还能够打折,起初刘先生并不愿意多说,后来在记者多次询问之下,刘先生表示是他将自己的业务提成部分返还给办理者,所以才会有优惠。而他交给地税部门的,仍然是480元的标准税费,完税证明也保证真实有效。

  记者注意到,刘先生已经办理的完税证明上的受理部门,几乎都是昌平、顺义等郊区县的地税部门,并没有城区地税部门受理的。对此,天通苑社区一位代办车船使用税的男子称,各区县地税局之间也有收缴税费的任务,郊区县的地税局给了他优惠额度,因此才可以让车主得到实惠。该男子同时表示,不相信他可以不买,不要问东问西的,希望知道的人不要太声张,以免给办理带来麻烦。

  地税说法

  市民可向市地税局举报

  昨天,市地税局有关人员对此事予以回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船税打折根本就不可能。所有的车船使用税纳税人全要按规定数额缴纳,并如数上缴国库,代征机构根本无权打折少收一分钱。虽然现在有几家银行可以代收代缴,但按照相关规定,也不得擅自多收、少收或不收机动车车船税,不得以减免或赠送机动车车船税作为业务竞争手段。

  工作人员否认了郊区县地税局为了完成更多的任务,而给一些代理人优惠的说法,表示如果有人打着地税部门的名义打折征收车船使用税,当事人可以向地税部门举报。但是对于保险公司业务员的让利行为,地税部门没有相应执法权利,则无法干涉。

  晨报记者 魏柏兴 文并摄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