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阜阳政府辟谣疫情患儿增加 民间自救自发启动

由于感染人数持续上升,阜阳医院里显得十分拥挤。

当地居民纷纷带上口罩,避免被传染。

  为什么又是阜阳?

  安徽省卫生厅会同财政厅已向阜阳市紧急拨付150万元专项经费,阜阳市财政也划拨120万元经费专项用于防治工作。但医疗资源却很紧张,患儿住院甚至需要“走路子”。

  广大患儿需自行垫付高额住院费用。张开城住院6天,已花去医药费千元。家长说:“我们参加了新农村合作医疗,药费也许能报销,其他不清楚。”程见龙(化名)住院1周,已花4000多元医疗费,“要注射多针人体免疫球蛋白,很贵。
家里快承受不起。”

  有人认为,许多农村患儿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还与卫生、医疗条件较差有关。然而,阜阳政府曾宣传,当地农村医疗条件不错,用以佐证的消息有:“阜阳建专用卫生室,农村染艾者可就地接受治疗”。

  4月27日,疫情在阜阳已传染千余人,阜阳市的幼儿园并未硬性停课。在此4天前,各级专家已在阜阳市卫校召开紧急会议。在此3天前,各级乡镇已领取消毒液,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一直到28日,阜阳市教委才发出通知,从即日起放假一周,5月5日起正式上课。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当地有名的育红幼儿园,发现大门紧锁,一个写有放假通知的黑板竖在门边。显然,此前的一个多月,该幼儿园根本没有疏散儿童。

  可以与上述情况对比的是,4月24日,由于手足口病暴发,新加坡关闭多家幼儿园。

  阜阳方面表示,目前正加强疾病监测,对学校、幼儿园、村庄的环境卫生、饮水、食品卫生等进行治理和检查,全面开展防治工作。

  可阜阳的某些善后做法仍令人生疑。昨日下午3时许,阜阳市卫生局办公室,一名女同志不接受采访,但给记者报上一个尾号为“888”的手机号。记者多次拨打该号,不通。40分钟后,通了,一名自称“市新闻办王浩”的人说:“不用采访了,你们直接上网看嘛。”

  阜阳市各医院、幼儿园也被安排“不准乱说”。昨日下午,记者在阜阳市人民医院采访拍照时,相机险些被夺。数名医务人员及保安威胁说“要报110”。

  死去的患儿家长不断向政府、医院讨说法,当地有关部门正集中精力做好安抚工作。一名官员向记者不经意间诉苦:“搞得大家都焦头烂额。”

  坊间,“又是阜阳,又是婴幼儿”的慨叹声不断。2004年4月,毒奶粉事件引起多名儿童殒命,当地有关部门言之凿凿说要吸取教训。可仅过4年,剧情重复的悲剧上演,且当地政府的“捂盖子”手法依旧:让“专家”在该市媒体上辟谣。

  著名评论人“十年砍柴”昨天指出:我立马想起4年前该市主管教育卫生的副市长杜长平女士一席话,“我不想去引咎辞职,我还想继续干下去,我想找到了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缺点是为了改正,是为了加强。可在阜阳市政府网上,杜女士还赫然在副市长之列中。”
  (来源:南方日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启桂 | 沙香茹 | 孙子 | 张开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