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检察日报

江西樟树:检察长办案见成效

  本报讯 (记者周文英通讯员顾志强曹红芳)今年以来,江西省樟树市检察院积极推行检察长办案制,截至目前,该院已经对6起案件实行了检察长办案制,其中结案4起,被害方均对处理结果满意。

  刘小斌涉嫌故意杀人、敲诈勒索案是一起重大疑难又事关社会稳定的案件。
2002年春节,刘小斌和杨志斌(在逃)因争客源与杨少刚、刘军发生纠纷,被杨少刚、刘军等人砍伤。2004年4月15日,杨志斌指使张林等4人(均被判刑)和姜志新(在逃)去报复杨少刚。当晚7时许,张林等人将杨少刚砍死。案发后,刘小斌等7人均潜逃。潜逃期间,刘小斌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公安机关抓获。

  随后,樟树市公安局以刘小斌涉嫌故意杀人、敲诈勒索罪将案件移送该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樟树市检察院认为证明刘小斌在杀害杨少刚过程中起指使作用的证据不充分,遂将案件向樟树市法院提起公诉。杨少刚之妻认为刘小斌起了指使作用,检察机关执法不公,便开始上访。

  刘小斌在杀害杨少刚的过程中究竟起没起指使作用?为查个究竟,樟树市检察院及时启动了检察长办案制度。成立办案小组,由检察长王小平亲自指挥,重新对案件进行复查。王小平和承办检察官分别找到该案3名正在服刑的同案犯,他们均证实是刘小斌和杨志斌指使他们去砍杨少刚的,但刘小斌曾威胁他们说如果谁把他供出来,就对谁的家人不客气,所以一直都没敢供出刘小斌。据此,该院及时撤回案件并移送到宜春市检察院审查起诉。今年4月22日,刘小斌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和敲诈勒索罪,被宜春市检察院提起诉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斌 | 杨少刚 | 王小平 | 杨志 | 张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