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驾校主任醉酒驾车闯红灯 致民警1死3伤被捕(图)

4月23日晚8时许,协信驾校南坪培训部主任张小莹,醉酒驾车闯红灯,致设岗检查的民警1人死亡,3人受伤。
4月23日晚8时许,协信驾校南坪培训部主任张小莹,醉酒驾车闯红灯,致设岗检查的民警1人死亡,3人受伤。

  昨日,经南岸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张小莹被公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依法逮捕。当日,他在看守所首次接受采访。

  昨下午3时许,办理手续后,张小莹被带到记者面前。这是一名个头中等的中年男子。满脸胡茬、戴着手铐、腰间系着塑料袋“皮带”,憔悴而落寞。

  张小莹是一个有22年驾龄的老司机。他说,在这次交通事故之前,大小车都开过,从没出过一回事。

  喝了白酒又喝啤酒

  “当时一起喝酒的,有我们单位一个同事和一些学员。

”张小莹垂头回忆,“那天考试了,合格率比较高,大家准备一起高兴高兴。”

  据警方调查,当天与张小莹同行的,有协信驾校一名张姓教练和9名学员。当天,学员刚完成考试,7人通过,仅2人没过关。

  当天下午1时半,学员考完试。下午2点半,张小莹开车接学员回校,将车停在校内。一行十余人来到南湖路一家火锅馆吃饭庆祝。席间,众人喝了两瓶500克装的52度白酒,以及一些啤酒,花费300余元。

  这顿饭一直吃到下午5时许。饭毕,众人又打车前往南坪转盘一歌城唱歌,一直近晚上8时。这期间,众人还喝了30瓶啤酒。

  “白酒,我估计喝了5两。”张小莹说,自己平常并不喝酒,因为当时高兴,喝了两杯,这个酒量基本达到极限。

  张小莹说,考虑到第二天还要送学员考试,他返回驾校,开车准备去加气。最先来到光电路加气站,见人太多,决定赶去巴南区八公里加气站。行至交警总队路口时,出事了。

  看到红灯反而加油

  事发次日,张小莹被南岸区公安分局以交通肇事罪刑事拘留。在看守所近一个星期来,张小莹说“天天都在反省”。

  “这是血的教训,我再没回头路了。”张小莹说,按有关法律规定,他将被终身禁驾。

  “我每天都认真反省,自己为什么喝了酒还要开车?”张小莹总结自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是百年身”。

  事发当时,交警总队路口处正亮着红灯。张小莹非但没刹车,反而加油向前冲,冲进了交警巴南区支队检查站隔离区域。

  经检测,张小莹的血液酒精浓度达165毫克/100毫升血液,而醉驾标准是80毫克/100毫升。专家报告显示:事发时,张驾车时速为71公里—78公里,超过该路段限速60公里标准。

  不愿谈及自己家庭

  谈话中,张小莹始终不愿谈及自己的家庭,以及这件事给家庭带来的影响。即便记者问起,他都拒不回答。

  说到“最牵挂的事”时,张小莹突然流泪,“我最牵挂学员。”张说,他的事给学员和亲朋好友一个深刻教训——酒后千万不能开车。

  张说,现在最想做的,是向遭遇事故的4位民警当面道歉。交流过程中,张小莹反复说,希望借助媒体,向去世的民警表达哀悼,向受伤民警和家属表达歉意,“我愿意接受法院的裁决。”

  肇事皮卡是“三无”车

  本报讯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张小莹所驾肇事车,是一辆未按时年审、无路桥卡、今年无保险的问题车。

  这辆牌号“渝B02229”的皮卡车,原属协信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01年购得此车。2005年9月,因公司严重亏损,到工商部门注销了登记。这辆车便一直没年审。

  后来,这辆车被交给协信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上级公司——重庆协信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并交由协信驾校南坪培训部使用。

  协信驾校停业整改

  本报讯市公安局交管局和市道路运管局28日作出决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重庆协信驾校停业整改半个月。昨日,这一处理决定公布。

  按市公安局交管局和市道路运管局的处罚决定:协信驾校必须停业整改15天,组织全体教练员和员工,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内部管理制度,期满经验收合格方可恢复培训考试业务。同时,协信驾校还要写出深刻的书面整改意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编后

  张小莹闯这么大一个祸事,喝酒是主因。

  现代人很难离开酒,公务、商务……酒桌上过。酒喝高兴了,感情到位了,事情办成了,如果不开车,旁人无可厚非,这个意义上酒是好东西。

  但是,酒毕竟能麻醉人的神经,轻醉者胡言乱语,重醉者纵情乱性,烂醉者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醉酒后要是开车,连方向都搞不醒豁,岂能分得清刹车与油门?(记者 涂静 夏祥洲/文 吴子敬 钱波/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