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媒体称西方伤了中国留学生的心

  美国《纽约时报》4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留美学生为祖国形象而战 上周二,西藏僧侣们在南卡罗莱纳大学礼堂前回答问题时,挤满听众席的中国留学生有许多问题等着他们的客人回答:

  如果西藏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为什么历世达赖喇嘛受中国皇帝的册封?在中国努力实现现代化前,藏传佛教教义怎么会默许“农奴制度”?

  一名西藏僧侣试图反驳。

学生们挥动着照片和统计数据支持自己的说法。“停止撒谎!停止撒谎!”一名年轻学生说。一个矿泉水瓶打在僧侣后面的墙上。

  过去一个月,类似场景在美国很多高校都出现过,因为中国留学生正被迫面对一个他们既不承认也不认同的祖国形象。

  上月西藏发生骚乱以来,奥运圣火传递遭到干扰,还有人公开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些让在政治问题上习惯保持沉默的中国留学生,开始对弥漫的反中国偏见展开反击。

  据美国国务院统计,2007年在美中国留学生已从2003年不到2万人增长到4.2万人。

  在康乃尔大学、华盛顿大学和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等校园内,一波波反示威活动进行着。4月26日,远在佛罗里达州和田纳西州的中国留学生来到亚特兰大CNN总部抗议。

  中国留学生的愤怒通过校园电子邮件传递的信息点燃了。

  总的来看,中国留学生不承认中国在西藏进行文化和宗教镇压,坚称中国的经济发展已让普通西藏人的生活明显改善。

  南卡大学政治学研究生贾敏娜(音)说:“我相信民主,但我不能容忍有人充满偏见地批评我的国家。你们穿着中国产的衣服,用着中国产的商品。”

  南卡大学另一名中国研究生董莫利(音)说:“我们仍被忽视,甚至有人误解说我们被政府洗脑了,被政府操纵着。”西方媒体没有看到中国的进步,也忽视了海外华人的声音。

  中国留学生还说,不管中国做了什么,它都不会赢得世界舆论战。“我们有10亿人时,你们说我们将使这个星球毁于一旦。我们限制人口,你们说这是对人权的侵犯”,这是网上一首题为“沉默的中国人”诗歌中写到的。一些中国留学生把它作为自己感受的准确表达。“我们穷的时候,你们认为我们是狗。我们借给你们钱,你们又为债务向我们责难。我们建立自己的工业,你们说是我们造成污染;我们卖给你们商品,你们又说我们让全球变暖”。

  他们对西方媒体没能客观报道拉萨骚乱感到遗憾。

  “我们曾以为西方媒体是很客观的”,材料科学在读博士生吴周(音)说,“但西方媒体的报道更偏颇。他们并不是更好,而是在反对我们方面做得更多。”▲(作者雪拉•迪文,徐乃岑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